很多年前,我記得在電視上看過這樣一個電視節目,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日本節目。那是個路人挑戰贏獎金的節目,特派主持人在路上街上抓路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贏的人就可以贏走豐厚獎金,只是任務內容不一定是上刀山下油鍋,考驗十八般武藝艱難的這類,只是類似於考驗人類的極限到哪的程度。

某一次打開電視無所事事的看,恰好那期內容任務是主持人到路上抓路人,請他們拿出電話,做一個簡單的指令,成功的人就可以贏走獎金,大概一百萬煙?(實際多少真的不記得了,但絕對不小數目)。

至於任務呢?其實很簡單,主持人會先尋找路人,請他們拿出手機,並訪問他們的電話簿裡有多少個記錄,有些才幾十個不到,但也有是爆多幾乎幾百個那麼多,但是到這裡還不是任務的開始。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5482.JPG  

▲六本木地標 - 蜘蛛

 

原本真的很想就照著旅程的行程寫的,可是既然一開始就跳脫了次序,再輪回去好像也太故意了。

六本木(Roppongi),不亞於銀座,新宿,原宿的新一代時尚藝術的人們聚集之區。六本木這裡一共來了兩次,除了來見證奢華的HILLS大廈外,就是來感染一下藝術之味了,這裡還有一座有名的國立新美術館,但很遺憾這次行程沒有安排進去。

話說,我很喜歡六本木的整體感,雖然也是極僅奢華,時尚的味道,人們的穿著打扮也很上流,走路步伐也是一秒鐘幾百萬上下,可是比起銀座,可能是因為六本木多了一些藝術感添味,調適了那份繁華感,讓人不難不對六本木就是多了一份欣賞和享受。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61.jpg 

picture from here


其實,會想寫這些不是突然臨時起意,早在學姊人妻的婚禮上,看著結婚進行式,就也萌生起想要愛情的想法,還不至於是一腳就踩入婚姻的念頭,純粹是想要享受愛與被愛的滋味。

當然念頭還是要加上一點衝動,或許是震撼也說不定。(笑)

闊別上段戀情已經是久遠到我都快記不得愛情的滋味該是什麼味,雖然這中間還是有多少曖昧不明的突發關係,可是像這樣突然毫無防備地迎上一個笑容,該死迷人的笑容,毫無預警的騷動,一陣混亂,彷彿就像是被電擊一樣的心情,還真是好久不曾有過,甚至當下覺得血氣都湧上來,燥熱不已,我那時該不會還臉紅吧?

事情發生在工作的地方。上禮拜某天正埋頭苦幹在辦公桌前,一直覺得上前方似乎有什麼黑影注視著,不為然的抬起頭,就突然看到公司同事站在我桌前斜方,還來不及說什麼,他一個嘴角上揚,烏黑閃亮的雙眼,搭上一個該死迷人的笑容,天啊,當下我根本就是被碰的一聲擊中,就被那迷人笑容給電到了。

接著的這幾天,偶而碰上面,那迷人笑容都會浮現在腦海,讓人有點無所適從。我身上該不會發生一見鍾情這種事吧?

所以趁著還有這少女的騷動,於是認真思考,所謂想要的愛情,想要的男人。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92030_2536014156505_1138117833_3129319_1675235357_n.jpg 

Pic by: S. Queen

有人說,一對新人在教堂裡行結婚誓約,是天底下最真誠的約定。因為當教堂響起那一聲悅耳動聽的鐘聲,表示那一下鐘聲是提醒著天上的主注視著這對新人,做誓約的見證。

雖然現實是沒有電視裡上演的那麼唯美和浪漫,漫天白光、清脆鐘聲、紅玫飛舞,可是那一天的婚禮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婚禮,雖然過程偶而因為睡眠不足猛打呵欠(笑)。

大學時代的好友兼學姐,亦師亦友亦伴亦侶的她,終於步上禮堂成為人妻了。

拖著白紗,挽著父親的手,交託到那個男人手裡,當說著我願意,揭下頭紗,親吻對方,一切就好像行雲流水,世間幸福就好像就是這麼簡單,一個與愛相隨的笑容,真是羨煞啊。

最美麗的新娘子,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啊!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vings_385x261.jpg  

 

 

 

 

 

 

還沒來新加坡工作以前,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怨氣可以積如此多,散發出來搞不好可以媲美咒怨的主角。只能說針不刺到肉是不知痛,沒有親自下去地獄走一回你不知道人間的美好,只以為針兒細細一根看輕它,唉~人生啊。

就只是開個銀行戶口,都可以把我大怒火激發出來,連同怨氣四方散發。

銀行開戶,老娘是要給錢你們又不是要打劫,你們到底是在怕什麼?!

敗新加坡滴水不漏、高度機密、嚴格審查的保安措施庇護下,想在新加坡開個個人儲蓄戶口,存點小錢,賺點微薄利息,都還需要掏錢掏力,過五關斬六將的,才能辛苦取得一個個人戶口,和黃金般重的存摺和銀光閃閃的提款卡。

想起來還是覺得怨氣擠壓胸口,要不是需要靠著這個戶口存放每月俸銀,從第一次被拒絕開戶,老娘就決定打死都不開了!寧願是把白花花的真鈔實票都藏在枕頭底下或是鞋盒裡,讓賊來打搶,也絕對不要放進銀行戶頭,賺你們那個丁點都沒有的利息。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韓國回來大概有三個多月,敝人在下日前也正式從米蟲行列中脫隊而出,晉身為搶錢一族,上班族是也,而且也還是再次打包行李,離鄉背井流落他國謀生去。

怕是今後部落格上端的韓國留學生活可以改為新加坡秘書流血生活了。沒錯,本人初入社會,就是投身當老闆的秘書,而且還跌破眾人眼鏡,竟然給我誤入有幸進入會計部。

才上班數日,實際秘書要做的工作似乎就是循著固定模式在走:接聽電話、處理信件、資料分類、坐老闆大腿是遵循老闆指示才對,不外乎就是這些。

只是既然我已身入會計部,不免還是跟數字打交道,而且還不是個十百位的說,銀行帳號就可以先來大戰三百回合;再加上分辨我家老闆底下能人異士會計菁英的個別負責檔案,也費了一點心思。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jpg

老實說,不知道該怎麼啟齒。是我少女的浪漫情懷提早用光了,還是這類夜景山頂景我已經麻木不仁了?

 

早在去東京鐵塔前,在行程規劃時就有內心掙扎戲演了十分鐘,該去不該去?去是不去?還是就在遠遠見證,不勞民也不傷財啊。但是,不去好像對不起鄉東父老,東京鐵塔,好說歹說也是東京象徵之一,沒有去到此一遊好像說不過去;去的話呢,應該也要出師有名吧,看景看物看東京?

 

老實說,真的興趣缺缺,看來看去,不管怎樣眺高望遠,都還是一波一波,一棟接一棟的高樓,這些在我眼裡不知道為何近幾年失去魅力,最後一次還滿懷感嘆是送給香港太平山頂景,至此,韓國留學期間首爾南山塔奉命地陪也去兩次,滿山滿景都還是有點無所適從,草草飄過瞄過就算交差,我的少女情懷何去呢?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來到淺草,主要的景點不外乎就是雷門Kaminarimon,淺草寺Sensoji和仲見世街Nakamise Dori

在進入淺草寺前,彷彿就像要過五關斬六將的,先是要通過大門口聳立的雷門大燈,再來就是人山人海,喧鬧的仲見世街,再來才是廬山真面目的淺草寺。

來到淺草,我們很快就看到那個顯目的大雷門燈籠。走近一看,在正中央那個氣勢磅礡的雷門大燈籠下,頓時渺小了。通過把關雷門後,會先通過一條大街-仲見世街,左右兩旁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攤販。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傳統工藝品,也是很多旅客會來採購手信紀念品的地方。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東京旅行前,先來一點暖身文吧,於是,東京小知識出動啦。

由於去東京前兩天才開始安排行程,原本真的是很無奈,雖然去日本的旅行的人很多,可是旅行資料卻很大海撈針撈不出所以然來,總而一句,就是非常困難。跟韓國旅遊資料比起來,韓國景點是打個關鍵字進去,啪塔不用幾秒幾十萬的資料跑出來,實在有差。

臨行前一晚一舉完成行程安排,實在多虧這裡的大力幫忙。懶人包旅行是正式啟動,本人豪不羞恥的在該網像挖寶藏的越挖越深,越挖越開心,拿下所有的行程安排和一些旅行須知,在行前惡補,真的幫助很大。

東京小知識,其實也就是一些本人這次東京遊裡學到的雞毛蒜皮小事。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在台灣和韓國生活,從離開東京成田機場後走進東京街道,還感覺不到自己是踏入另一座城市,只是自身的感覺還是彷彿身在首爾。台北、首爾和東京從某些點來說其實很相似,不同的或許就是語言和文化,所以直到第三天我才有漸漸的人在東京的fu。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東京地標-東京鐵塔

這次去東京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扣除搭飛機時間,幾乎只剩下三天左右的時間。會這麼急促的東京遊真的可以說是臨時起意。

原本結束這一期的慶熙語學堂後,就沒有繼續要念下去的意思,但因為還要參加七月的考試,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賴在韓國一段時間,但是簽證又到期,所以不延簽就得出境繞一圈再回來,當初原本就是打定去日本旅行,但三月份的日本地震打亂了這個計劃。

本來已經不再把日本列入考慮,但好像是命運使然,就在最後臨門,計畫是一改再改,最後還是把槍頭指向櫻花國,注定的吧?

就因為臨時得太臨時,再加上辦簽證把我折騰的幾乎又打算打退堂鼓,大呼老娘不去了!老實說原本以為仗著我們國家護照有免簽145點數的旗幟,可以隨時隨地出入世界各國,怎麼就一個櫻花國就把我們拒之門外了?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N4954.JPG  

圖說:這款藥很貼心,還幫你標示好。有分日夜用,綠色是夜用;紅色是日用。

 

如果說,來韓國後,要提起最不滿意的經驗。我想我首推的就是,感冒生病。

 

從小到大,雖然說身體不是強壯到風吹雨打都不怕的硬底,可是生病的次數倒也不多就是了。長大上了大學後,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於糟蹋自己身體,晚上十二點睡覺對我來說會驚呼太早太早,怎麼可以浪費美好的夜晚時間,所以幾乎晚晚凌晨兩三點才領著晚安牌上床睡覺。這樣渾噩的過著四年,我想身體都看不過去,所以紅色健康警報也頻頻作響。

 

仗著台灣有健保費,生病掛號看醫生吃藥就是小菜一碟,尤其大學有附設診所,憑學生證還免掛號費,還省下一筆,所以生病看醫生的事情突然就變家常便飯。

 

來到韓國,超大病是沒有,只是像感冒喉嚨痛咳嗽這類病,不多不少發生了三次。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齡增長,體質的抵抗力下降,最近一兩年生病,病況不給我拖個兩三禮拜是不會好,而且最可怕的是最近的感冒都會伴隨著可怕的咳嗽,實在很恐怖。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劇49天昨天完美大結局。結果來了個大反轉,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只是這個結局似乎也獲得一片好評,大家都說這是耐人尋味,發人省醒的結局。

趁著昨天結局,今天就來這個故事劇中出現的女主角宋宜景工作的咖啡廳。

早在第一次在劇中出現這個咖啡廳,雖然名字有修改過(COFFEE PURPLE),但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

以紫色為主題的咖啡廳,在韓國就是COFFINE GURUNARU。

今天就實地去看看這個地方吧。

 

04.jpg

圖說:外面還掛了一大布條,正是在說這裡就是韓劇49天拍攝場所。

文章標籤

allabout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jpg     

自從玄彬演完秘密花園後,人氣是紅到一個沒話說的境界,單看他的廣告量就已經嚇死人,即使他就要進軍隊,還是大把的廠商捧著錢送上門,也因為這樣一直到現在還是可以常在電視看到他啊。(這是重點啊~心)

 

玄彬是一個廣告一個廣告接著拍,用他那張迷死人不償命的金社長俊臉真的不知道殺了多少廣告,玉蜀黍飲料/啤酒/電視機/保健品…等等,我真懷疑他結束秘密花園後,是不是除了電影宣傳之外,行程滿滿都是拍廣告拍廣告拍廣告。(荷包真的賺得滿滿,也不用擔心兩年軍隊生活會坐吃山空,安啦)

 

實在是冷都男金社長病毒太深,凡是他以這個造型拍的廣告,我真的都覺得那個微笑那個表情真的是一級殺傷力啊,這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和秘密花園裡的秘書一起拍的SAMSUNG SMART TV廣告,還把秘密花園帶進廣告了,社長和秘書的對話實在太可愛了,讓人回味無窮。每次轉台不小心看到這個廣告就一定會停下來,這個廣告也是目前我在電視機看到最頻繁玄彬的廣告。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去春來,韓國終於也放春了。雖然早春還是有點冷,可是韓國路上已經可以看到清涼裝迷你裙在搖手說嗨了,原本光枯枯的樹幹上也長滿花蕊花苞也含苞待放了。

 

雖然不至於百花齊放,可是我們學校開的櫻花已經可以漫天飛舞,請郭富城張柏芝也來一段Para Para Sakura了。

 

看到影片裡的郭富城張柏芝櫻花雨下浪漫的跳舞,以前還打定說肯定是特技效果,怎麼可能櫻花真的下得那麼漂亮?只是前幾天實際體驗後,我真的信了!是沒有櫻花樹下一字排開的一0九辣妹跟你熱舞,但的確有櫻花雨啊!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61165.jpg  

知道星巴克換LOGO,是幾個月前的事。原本還以為是空穴來風,一直沒機會親自去探查一下虛實。直到昨天看到這篇文章,韓國四月天又下起雨冷颼颼想喝熱咖啡,以及才赫然驀地驚奇不可置信(可見我真的被嚇到了)才發現,來到韓國後我竟然連一杯星巴克都還沒喝過,只能說韓國這個咖啡屋奸國把我從正宮娘娘星巴克身邊帶走,帶去五彩繽紛的後宮妃殯咖啡屋世界,害我半年之間流連於各妾室宮房,一次也沒有臨幸被我打入冷宮的正宮皇后星巴克。

 

沒想到,就在我流連忘返這期間,我鍾愛的正宮魅惑Siren女妖,一轉身突然就變得那麼Q版,讓我有點無所適從,是抱還是不抱呢?是誰把魅惑的Siren女妖奪走了?還有,這個Q版變身的意義到底何在呢?話說~人家龍頭老大要換LOGO我們小人物是奈何不了這倒是真的,只是綜合網友意見,好像貶大於煲耶,龍頭確定不微服出巡,廣聽民言?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2689.JPG  

 

       

 

 

 

 

 

 

 

 

 

 

 

 

 

 

從來沒想到我對雪會有又愛又恨的一天。

童幼時候,問我有什麼願望,我會說:『想到下雪的國家居住。』這個願望八股得二十幾年不變,歲月增了身高拉長了,唯獨不變的是這個願望牢牢的刻在腦裡心裡,年年許它一次。

只是想都沒想到,二十幾年根深蒂固的願望,在我第一次差點仆街的時候,它也仆街了。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應景『清明時節雨紛紛』,韓國今天奇蹟的下起了冷颼颼的陰天雨。一早起來,踏出房門就覺得空氣中有一種冷冽,還有鼻尖飄浮下雨特有的霉味,果然,從窗口望出去,外面飄著雨,路上的行人真的就像撐著傘的斷魂,飄在路上。

 

不是我要大驚小怪,實在真是這場雨下得是不偏不巧,就在清明時節後,印象中往年的清明節前後真的都會應下景飄下雨。

 

入鄉韓國已經有半年之久,如果要算算我在韓國撐傘的機會,真的是一對手掌五根手指綽綽有餘數得完,還不包括其中還有撐傘擋雪,所以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還在膠囊屋摸索了半天,傘是給我丟到哪?真找不到就到附近便利店GS25買一把算了,反正我這一生被我弄丟花錢買新的傘也數不出個數目了。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3588.JPG  

朋友的首爾之行最後一站就是位於首爾郊區清平的小王子法國村

 

這趟法國村臨行前還有著千百萬個不願意,基於前幾天捨命陪君子的行程上山下海到處打滾走動,疲憊度是一級紅色警報,所以已經決定冒著朋友翻臉,身在異國友情破裂的心裡準備,要跟朋友告解,『請原諒我的罪孽,親愛的你一人孤身上路吧,去那法國村與你的王子相遇,小女子實在無德也無能再陪伴左右。』情節對白理由都已經一一在腦裡構想完成,只剩下要如何和朋友闡述痛徹心扉言不由衷的心酸細語。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間聽到這首歌chorus部份,覺得還滿好聽的。

於是就上youtube找,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新歌發表,最近的演唱會才有。

所以youtube上找的都是fancam,尖叫聲實在太大,最後就上naver找了,總算找到不錯的版本。

後來又看了看歌詞,覺得歌詞還算簡單的,於是。

就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韓文歌詞翻譯。

吼~真是新鮮的挑戰啊!!!

 

這首歌一句話,意境就是遭受背叛。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492.jpg

圖說:陷萬千流連於韓國語學堂學韓文的外國學生於水深火熱的韓文開創君王-世宗大王。金像位於韓國旅遊勝地光化門景福宮正前方大廣場。

 

一直以來都沒有說過,『為什麼會想到韓國唸韓文?』即使是親朋戚友,也只有僅少部分是在決定初期就已經坦然相告,藉此詢問意見外加分擔守秘密的逼迫感。

因為最後一分鐘才告訴身邊朋友要去韓國的事,所以諸如『為什麼要去韓國?』『為什麼要學韓文』這類的問題真是減到最低,也達到當初目的,省卻了不斷鬼打牆要回答的問題和詢問,事實上來到韓國開始上課後,這類的鬼打牆問題才被問到快抓狂。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高消費的住宿,對外國留學生來說,如果想住舒適點再加上有人服侍,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住寄宿家庭。

韓國的寄宿家庭,其實跟國外那種真的住到一般家庭,和當地家人一起生活還是有所不同。

曾經就有大學同學趁暑假期間到義大利去旅行工作,在一個農場裡面工作,當初找這份工作的時候就事先了解,工作地方和住的地方是一樣,說白點,就是一份包吃包住不領薪水的工作,所以勞力的工作就是換取有瓦遮頭/三餐溫飽的情況。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c_01.jpg  

慶熙大學宿舍網挖來的圖片,據稱是最豪華的Osvill(오스빌)

 

繼上篇後,苦於韓劇看無可看/噗浪FB人煙稀少/寫作業心情是負指數,所以決定來完成未完成的下篇中篇膠囊屋。

其實,這下篇中篇寫起來有點心虛。不為其它,對於其它三等級的租屋情報,本人實在不怎麼有涉獵,也沒有幾生休來的福分去住過,所以接下來說的十之八九是聽聞身邊同學的轉述,要不就是聽來的道聽途說。

是不是應該先把標題改一改啊,例如『十之八九道聽途說之看看就好租屋分享』,感覺這樣一改,以後也好推卸責任呀!

以下道聽途說正式開始啦。

說到在考試院之上,就是學校宿舍是也。其實說到這裡,我一直也還不確定到底學校宿舍是不是真的比考試院住得好/住得舒服?聽過一位住宿舍朋友的真槍實彈分享後,嚇得我是直冒冷汗,發誓我是絕對不會踏進她宿舍半步。(不是說十之八九都是道聽途說,到底是真是假啊?難倒宿舍是凶宅鬧鬼?)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這篇文早在四個月前就該寫了,只是生心懶惰再加上外來誘惑太多(看韓劇/上噗浪FB哈拉/寫作業(?)),所以我的韓國閨房公開之秘也只能一直在腦中成形心裡寄掛的情形下無期徒刑了這麼久。

單看標題的30萬,不管是以台幣/馬幣/韓幣來換算,得出來的結果,通常還是會讓我們平民小老百姓不自覺就會用『好貴!』來結尾。可是事實上,這個價錢以韓國的租屋行情來說,已經是最廉價了,而且對外國留學生/韓國當地大學生而言也是租屋等級裡最下層的選擇。(娘親拭淚說:家裡兩層洋樓你不住,偏去花大錢住什麼膠囊屋?)

一般對我們外國留學生/他們當地韓國大學生來說,租屋的等級可以分為四種(以下由等級下排到上):考試院、學校宿舍、寄宿家(或稱下宿)還有One Room(直譯是一間房間)。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1.jpg

沒錯,有重複的喔。素有校園之美的慶熙大可以拍的校景就只有那麼少?其實是個人合心意的只有幾款啦

 

呼~一口氣寫上十張的名信片,我差點就要覺得我的手要斷了。又不是人氣明星還是知名部落客,寫這麼多是要幹嘛咧?

 

而且這還是其中的十張而已耶~剩下的之後再寫,我到底還答應哪些人來韓國之時會寄張紀念價值的明信片以表誠意啊?剩下的人,我實在已經是詞窮加手軟沒法寫下去了!要不然恐怕剩下的明信片上面只會看到這幾個大字:『有機會要來韓國玩喔(加個愛心)』這種俗到不行沒有內涵的客套話。事實上翻待寄的明信片去看這句話出現的頻率也還真多!所以說真客套啊~嘿

 

這次寫明信片大概主要分兩種:知識型和童話型。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b349a28874f064a0dff0b024129bf1d.jpg

如果要盤點2010的韓劇,那絕對SBS在年末才播出的這套《秘密花園》就是好酒沉甕底,不到最後一分鐘不能祭出的王牌啊。看韓劇這麼久以來,已經好久沒有享受那麼刺激有趣的韓劇了。

 

無論是編劇/台詞/場景/演員選角都是上乘之作。這位金作家太強了,怎麼可以寫出那麼好的劇本呢?!

 

先不說別的,單是男主角玄彬就已經是這部劇最可看的看點了。最近因為《秘密花園》,已經被迷得七暈八轉了,尤其是對金朱元玄彬。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韓國快一個月,終於也入鄉隨俗碰了杯中物。只是第一次嘗試韓國喝酒文化就是和道地的韓國人,也終於見識到韓劇裡一模一樣的場景。韓國人喝酒真的就跟香港古惑仔標榜的一樣:快/狠/準。

 

才剛進餐廳,衣服都還沒脫屁股都還坐熱餐都還沒點好,食堂的阿祖媽已經咻的幾瓶韓國正宗燒酒上桌了。是我沒注意友人已經先跟阿祖媽咬耳朵要幾瓶燒酒還是這就是吃烤肉店的文化啊?沒有誇張,店裡每一張桌子上都是有燒酒的,大家好像就是習以為常的,一杯燒酒一片烤肉的享用。進烤肉店不喝燒酒,是來鬧的吧還是傻B啊?!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的就像很愛開玩笑讓人心情一點也不爽的欠扁的傢伙~哼!

 

最近韓國的天氣真是很莫名其妙。雖然說已經是秋天了,但幾天前天氣突然變得很奇怪,星期三開始就突然下降到很誇張。原本還有12度左右的氣溫隔天突然就宣佈降到只有2或3度左右,甚至凌晨時候還有到-1度的時候。

 

原本還享受12度的溫暖氣溫,隔天睡醒一出到戶外就馬上迎面而來都是冷冰冰的空氣,穿少一點全身都會發抖到不行。走在上課的路上,冷到是全身發冷發抖,甚至在晚上時候為了見來韓國出差的台灣朋友,在5度的晚上出門也是打著哆嗦回來。

 

結果當然是冷死,路上的行人感覺似乎也沒準備好天氣突然降到那麼低,大家的衣服都還是有點單薄,每個人都是雙手抱胸緊緊萎縮的,甚至大家的步伐都超快的。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도우미,簡單白話文來說就是學伴。在台灣念大學的時候,學伴這回事從來都不放在心上,一是覺得沒什麼必要;二也是因為本來就是標榜生人勿近的生活模式,跟不熟的人是說不起話,屬於超級慢熱的人。

 

可是,韓國語言學校似乎都會有這樣的活動,給來韓國學習語言的外國人配一個韓國人的DOWOOMI,讓我們外國人可以練習韓文也一起認識韓國文化。(別以為好處都被我們佔盡,等會兒再說韓國人的獎勵)(注1)至於會分配到的DOWOOMI是男是女都是未知數。所以這也造成在我們填寫申請 DOWOOMI的資料後,班上同學都會開始談論DOWOOMI會是男是女,大部分的女同學都希望DOWOOMI會是女生。

至於我則是暗暗希望會是男生。(不要亂想我希望來個PINK戀愛~哈哈!有當然也不錯~(踢飛))原因只有一個,比起女生,我實在比較想應付男生,或許我就是認為男生比起女生比較大剌剌吧~實在比較容易應付。

 

DOWOOMI通常呢,在開學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就會根據分配到的外國人到教室去找他們的partner。不知道是我們班被排擠還是我們金老師被排擠,第二個禮拜開始,其他班同學幾乎都已經和DOWOOMI見上面,我們班的進度還是完整的零,一個DOWOOMI的人影都沒見到,到這裡為止,我們金老師在同事間的人緣還需要很清楚說明嗎?所以,我們被遺忘了!

  

文章標籤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