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東京地標-東京鐵塔

這次去東京只有短短的五天四夜,扣除搭飛機時間,幾乎只剩下三天左右的時間。會這麼急促的東京遊真的可以說是臨時起意。

原本結束這一期的慶熙語學堂後,就沒有繼續要念下去的意思,但因為還要參加七月的考試,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賴在韓國一段時間,但是簽證又到期,所以不延簽就得出境繞一圈再回來,當初原本就是打定去日本旅行,但三月份的日本地震打亂了這個計劃。

本來已經不再把日本列入考慮,但好像是命運使然,就在最後臨門,計畫是一改再改,最後還是把槍頭指向櫻花國,注定的吧?

就因為臨時得太臨時,再加上辦簽證把我折騰的幾乎又打算打退堂鼓,大呼老娘不去了!老實說原本以為仗著我們國家護照有免簽145點數的旗幟,可以隨時隨地出入世界各國,怎麼就一個櫻花國就把我們拒之門外了?

事實上,不只簽證煩人,已經逼近的六月旅行行程,我是所有事情都趕鴨子上架,跟時間賽跑,臨陣才來磨刀,甚至東京的行程安排,我還是在臨行的前兩天才火速上網收集資料,當時就想我像是個隔天就要出門旅行的人嗎?

還是言歸正傳,雖然行前準備折磨人,但總體來說這次的東京行還是平安順利歸來啊(雖然在機場的時候幾度被懷疑是非法逗留者),行程短促但總算還是沒有遺憾吧?


先簡單說一下這次東京行的收穫吧,條列式說明:

(一)行程安排

大體來說,真正在東京遊玩的日子只有三天,搭飛機那兩天,我真的都慷慨的給它流放去了,不是賴在機場等搭飛機,就是溜達在朋友家大作休息(看朋友私藏品JYJ)。

雖然時間短,該去的景點還算都足跡踏一踏,都去了。本人近年歲月逐增,玩心童心購物心在一點點流逝,而歷史文化修樣就像股票指數一樣上升指數飆升啊。

所以,東京雖為買東西吃東西逛東西的頂級天堂,還是無福去消受,舉凡銀座、六本木、原宿等等各購物商城,都是門外漢看一把,相機拍一拍,交差似的就混過了;相反神社之類或傳統商街,花費的心神是倍倍增加啊,逗留的時間頗長,細細品味。

附上五天四夜行程安排。

第一天:前往日本東京(United Airline-12:40PM提早12:25PM飛機)→抵達朋友家中已經是五點多,沒有行程安排,朋友親自準備晚餐。

第二天:仲見世街→雷門→ 淺草寺→東京鐵塔→六本木 Hills→TV Asahi電視台

第三天:明治神宮→竹下通街→NHK演播厅→涉谷(八公忠犬銅像、109商城、Tower Records CD店)

第四天:築地→銀座→橫濱

第五天:早上中午朋友家裡休息→飛機回返韓國首爾(United Airline-6:20PM延遲7:00PM飛機)

 

(二)高消費生活水準

幾年前,看過某美國調查研究表示,東京是全世界生活水平最昂貴的城市第一名(現在有沒有掉不知道?)

果然是當之無愧,雖然行前還是有大略想像,但真正在東京花費才知道那個可怕性。不論吃的喝的穿的行的用的,都天殺的可怕數字。

幸虧拜我心如止水的購物欲和口舌欲,這次行程是沒有大出血,但總是每次花費的時候,看著錢包的日圓(¥)在快速快速流失心裡是還會淌血啊~

 

(三)日本文化體驗

此次去日本,才發現日本文化的有趣,很值得去探索和了解。雖然一直都有在看日劇,可是真正去了之後,對於日本的文化真的知道得很少,也勾起我濃濃的文化知識欲。

日本朋友被我問到最後一天,說她要好好的了解一下日本文化才行,因為很多都被我問到啞口無言。(拍謝啊問題太多,東京行中我完全變問題小孩)

日本可以去的城市真的不少,大阪、京都、北海道等等,難怪網路上真的有人可以遊十幾次日本。下次我也要往這些城市出發!

這次去東京最感謝的莫過於招待我的日本同學。這次全程是住她家,像日本的傳統居屋,住她家吃她家,讓她做導遊陪著玩,我是輕鬆不少,就連原本查找好的資料很多都還是沒用著,不愧是當地人,有她幫忙省卻很多時間和金錢啊,原本花費最可怕的交通費也在她幫助之下省很多。

原本在臨行前想說不好意思打擾她那麼久,就準備了一筆數目要給她,結果深受日本禮儀之束薰陶的她堅持不收,說什麼已經收了米奇杯,再多就不行。

唉~米奇啊米奇,你就好好待在她家侍奉日本朋友吧。

 

(四)天氣

最後,聊一聊天氣吧。不知道是老天爺獨愛厚待我呢,還是我本身有旅行的命?

韓國日本最近雖然開始進入夏天,但同時也是雨季期(這是旅行後期知道的)。

在我抵達日本前幾乎是日日都在下雨,不偏不巧我抵達那天起,東京都是放晴大太陽的,差點沒有把我烤熟,朋友連連跟我說你運氣很好,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當時經過兩天的暴曬,氣溫都在30度左右,我都已經昏頭了,就猜測難道日本人都那麼愛大太陽嗎?所謂的好天氣就是豔陽高照?後來才知道我幸運都沒有被下雨打亂行程,路途中我還不識老天也心一直靠夭天氣熱(事實上也真的熱到我快瘋)。

後來,真的是我在東京的五天真的幾乎一滴雨都沒有,完全不破壞行程,直到我走的那天才開始轉陰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