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老實說,不知道該怎麼啟齒。是我少女的浪漫情懷提早用光了,還是這類夜景山頂景我已經麻木不仁了?

 

早在去東京鐵塔前,在行程規劃時就有內心掙扎戲演了十分鐘,該去不該去?去是不去?還是就在遠遠見證,不勞民也不傷財啊。但是,不去好像對不起鄉東父老,東京鐵塔,好說歹說也是東京象徵之一,沒有去到此一遊好像說不過去;去的話呢,應該也要出師有名吧,看景看物看東京?

 

老實說,真的興趣缺缺,看來看去,不管怎樣眺高望遠,都還是一波一波,一棟接一棟的高樓,這些在我眼裡不知道為何近幾年失去魅力,最後一次還滿懷感嘆是送給香港太平山頂景,至此,韓國留學期間首爾南山塔奉命地陪也去兩次,滿山滿景都還是有點無所適從,草草飄過瞄過就算交差,我的少女情懷何去呢?

但是,即使如此,當和日本朋友討論行程有哪些時,還是乖乖應聲,東京鐵塔。就深怕大和民族子民怨恨地標怎可以不去,這是侮辱啊侮辱。

 

事實上,去了之後,雖然不至於滿缸悔水,但也還是為荷包滴血而泣。只能說,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150m和250m真的沒差,實在沒必要花多600煙登高望遠,嗮钱啊嗮钱!

  DSCN5386.JPG 

看到價錢嗎?

 

站在塔半中間150m 的高度,可以360度看東京景色建築,個人覺得是綽綽有餘,雖然四方周圍上方都有標示,這個方向望去有什麼地點和景色建築,但是對於還傻傻搞不清楚東京方位的我來說,即使有身邊日本友人不斷努力指示形容,我還是有看沒懂,前方到底是何建築物?

 

其實,看到這裡,繞了一圈後,東京景色已經盡收眼底,我兩對於再往上去都已經興致缺缺,只是票不買都買了,不去浪費了。

 

即使再爬上250m,是沒錯,看的景更遠更小,一覽無遺,可是不知道是我眼拙還是頭殼壞掉,我只覺得景變小變遠了,繞了一圈,很快我們兩人就打倒回府。反而期間興致高昂,一直在尋找挑戰自我的那塊透明玻璃,後來才發現既不在150m也不在250m,是再往下,150m的往下一層。

 

06.jpg 

隔壁有情侶檔,借勇敢的日本妹妹入鏡

興致衝衝的去挑戰了踩在玻璃上面後,大致鐵塔行程都完成後,決定要去樓下賣場走走看看。不知道是因為旅遊業受創,還是原先就這樣冷冷清清淒淒,除了展望台還算有些許人潮,三樓的賣場和周邊其他設施(蠟像館和遊戲場)真的冷清到就像即將倒閉的大型商場,最後苟延殘喘的微許店家在苦撐,不管是氛圍還是環境都大大的如斯感覺,實在不像想像中的地標模樣。

 

當下,慶幸有聽朋友勸告,除了展望台,其它的設施(如蠟像館)是完全沒必要去,裡面真的麻麻,不要花冤枉錢。

 

最後,大括一句,地標對於我這名旅客來說,或許有時候遠觀還不如近褻近看還來得好。內部的展望台觀望一圈,真的不如我在六本木時,日落西山華燈初現時,全體通紅橘的東京鐵來得好看;也不如,下午時分望著龐體大物沿路走近東京鐵塔時的那種震撼之美好看呀。

 

或許以後要去法國巴黎鐵塔時,我真的應該考慮仔細我要遠觀還是近褻近看好呢?希望那一刻,我不要又俗辣或再次被到此一遊沖昏腦。

 

 

 

【圖TIME】

01.jpg
 05.jpg

07.jpg

必備的一角:手信紀念品店。裡面販售物品種類不多,在這裡也只買了紀念明信片。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塔內某層附設的小舞台。多年前韓國男團東方神起有在這裡登台演出,朋友出示照片加以證明。


15.jpg  

 

這個閃亮東京鐵塔很得我心,雖然是粉紅色,可是近看實在很璀璨。


16.jpg 

很不像蠟像館的蠟像館,跟隔壁的遊戲機中心有異曲同工之妙


 13.jpg

原本就聽說用塑料瓶做的東京鐵塔很可愛,果然如此,馬上當手信帶回家。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