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도우미,簡單白話文來說就是學伴。在台灣念大學的時候,學伴這回事從來都不放在心上,一是覺得沒什麼必要;二也是因為本來就是標榜生人勿近的生活模式,跟不熟的人是說不起話,屬於超級慢熱的人。

 

可是,韓國語言學校似乎都會有這樣的活動,給來韓國學習語言的外國人配一個韓國人的DOWOOMI,讓我們外國人可以練習韓文也一起認識韓國文化。(別以為好處都被我們佔盡,等會兒再說韓國人的獎勵)(注1)至於會分配到的DOWOOMI是男是女都是未知數。所以這也造成在我們填寫申請 DOWOOMI的資料後,班上同學都會開始談論DOWOOMI會是男是女,大部分的女同學都希望DOWOOMI會是女生。

至於我則是暗暗希望會是男生。(不要亂想我希望來個PINK戀愛~哈哈!有當然也不錯~(踢飛))原因只有一個,比起女生,我實在比較想應付男生,或許我就是認為男生比起女生比較大剌剌吧~實在比較容易應付。

 

DOWOOMI通常呢,在開學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就會根據分配到的外國人到教室去找他們的partner。不知道是我們班被排擠還是我們金老師被排擠,第二個禮拜開始,其他班同學幾乎都已經和DOWOOMI見上面,我們班的進度還是完整的零,一個DOWOOMI的人影都沒見到,到這裡為止,我們金老師在同事間的人緣還需要很清楚說明嗎?所以,我們被遺忘了!

  

終於,最後我們還是一個個的迎來各自的DOWOOMI。我的DOWOOMI呢,也在最後時刻出現了。很高興的公布,他是位男生,一位唸旅遊管理要叫我努那的年下弟弟。說到這裡,第一次他來教室找我,就是穿著一身筆挺有點像水手服海軍服的制服西裝,跟我九十度行禮,一臉正經的男生。

 

當下,我腦袋馬上轉了一百幾十圈,不斷在思索要用什麼理由,跟我們金老師大人表明我要換DOWOOMI。會這樣實在不是因為對方樣子沒有我Junjin哥那麼帥/身高沒有我申王子那麼高/笑容沒有我金三哥那麼溫暖迷人/家產沒有我Eric哥那麼雄厚,而是男人中我最無法接受的一個類型-認真正經的男人。

 

我實在沒辦法跟正經的人說上話啊,那會要我的命啊!想當初大學生活裡,老天已經賜我一個正經八百的孤傲學弟,雖然還是努力作戰奮死抗戰,但最後也還是遍體鱗傷的宣告我軍完全滅亡啊,這次我打死真的都不要正經的男人來當DOWOOMI啊!

 

但是最後也不知道是哪個神經線接錯,我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所幸最後的結果是,正經的樣子下還是一個健談大喇喇的蒙春(멍청이),要解釋的話大概就跟笨蛋是同等地位。(這是他朋友一直這樣說他的喔~不是我說的)

  

我和DOWOOMI見面的第一次是在他推薦的韓國傳統茶館。而且很值得慶幸傻眼的是,他還帶來了兩個朋友。(喔~不用期待,都是弟弟。)但是,不管是傻眼還是慶幸,我們的第一次見面還是在一個很愉悅沒有壓力的氣氛下完成。比起朋友講韓文超快超深奧的DOWOOMI,我這個是可以打一百分啊,完全放慢速度,韓英文交叉,甚至中馬來文辭典一起應用(這是對方朋友)來跟我進行對談啊,所以說這次的面談很是成功,十分滿分的十分呀!

 

然後下一次見面就是相約下禮拜的下午,根據我DOWOOMI的說法,等他打完工打電話給我(注2)一起吃飯。

吃飯?當下我是糾結了,蒙春DOWOOMI啊,我下課是一點,你打完工是幾點啊?我原本想問他,我們是吃점심(午餐)還是저녁(晚餐)啊?我應該會餓死了吧?!唉~心一想,看在你請我喝茶份上,而且第一次見面,就答應你吧!(我一下課會先幹兩個麵包的!)

 

 

 

【Wine Time】

1.       韓國大學對於申請當DOWOOMI的大學生,可以讓他們在當學期以DOWOOMI的身份抵一個學分。事實上,雖然說有DOWOOMI和外國人一周必須要見兩次面的規定,但是天高皇帝遠,DOWOOMI之間沒見面誰也管不了啊,所以韓國大學生都會願意這樣來交換。

2.       韓國年輕人都不流行網上聊天,(例如FB/MSN等等),他們習慣都是直接講電話或傳簡訊的,所以我的DOWOOMI也說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或傳簡訊給他,我們之間只交換了手機號碼而已。題外話,我朋友的女生DOWOOMI,甚至會每天都傳簡訊給她,就算說些無關緊要或問候的話,也還是風雨不改每天送。 難道韓國的手機費都很便宜的嗎?這真要去探個究竟了!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