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就像很愛開玩笑讓人心情一點也不爽的欠扁的傢伙~哼!

 

最近韓國的天氣真是很莫名其妙。雖然說已經是秋天了,但幾天前天氣突然變得很奇怪,星期三開始就突然下降到很誇張。原本還有12度左右的氣溫隔天突然就宣佈降到只有2或3度左右,甚至凌晨時候還有到-1度的時候。

 

原本還享受12度的溫暖氣溫,隔天睡醒一出到戶外就馬上迎面而來都是冷冰冰的空氣,穿少一點全身都會發抖到不行。走在上課的路上,冷到是全身發冷發抖,甚至在晚上時候為了見來韓國出差的台灣朋友,在5度的晚上出門也是打著哆嗦回來。

 

結果當然是冷死,路上的行人感覺似乎也沒準備好天氣突然降到那麼低,大家的衣服都還是有點單薄,每個人都是雙手抱胸緊緊萎縮的,甚至大家的步伐都超快的。

 

這晚上也是我第一次因為天氣冷到耳朵覺得超刺痛的,一直被冷風貫進去的耳朵又痛又癢,是之前在台灣冬天從來沒有試過的。

 

可是即使如此,這幾天以來還是讓我學乖了。韓國的室內一般都有暖氣裝備的,不管是我房間還是教室內,一旦來到室內馬上又暖到不行,身上原本厚厚的行裝全部都一定要脫下來才行,要不然準熱死!

 

雖然說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韓國室內都會有暖氣的裝置,可是也差異太大了吧?最近幾天,不知道是不是才真正開始感受韓國的秋天:一下子忍受刺骨的寒冷,下一刻又像給鬧糖吃的小孩一樣,暖暖的暖氣又讓身體暖到發癢的那種。

 

所以啊最近身體很容易不聽使喚,尤其是鼻子,特別容易覺得鼻子塞塞的,甚至有時候還會覺得呼吸都會怪怪的!沒想到這個變化無常讓人又愛又恨的韓國天氣最受罪的是我鼻子啊!

 

怪不得來韓國前朋友告誡說,『韓國的天氣會把你玩死!』

 

很好!這話說得一點也沒假,果然真的就是這樣,所以後來我都學乖了,即使外面氣溫再怎麼低都好,我裡面那件衣服也不會穿得很厚,大不了就是長袖加薄外套,外面才套大衣。

 

看來來韓國,除了最大要克服的語言困難,接下來的韓國秋冬也是一個大挑戰啊!可是,我還是期待下雪的韓國啊!喔耶~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