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沒錯,有重複的喔。素有校園之美的慶熙大可以拍的校景就只有那麼少?其實是個人合心意的只有幾款啦

 

呼~一口氣寫上十張的名信片,我差點就要覺得我的手要斷了。又不是人氣明星還是知名部落客,寫這麼多是要幹嘛咧?

 

而且這還是其中的十張而已耶~剩下的之後再寫,我到底還答應哪些人來韓國之時會寄張紀念價值的明信片以表誠意啊?剩下的人,我實在已經是詞窮加手軟沒法寫下去了!要不然恐怕剩下的明信片上面只會看到這幾個大字:『有機會要來韓國玩喔(加個愛心)』這種俗到不行沒有內涵的客套話。事實上翻待寄的明信片去看這句話出現的頻率也還真多!所以說真客套啊~嘿

 

這次寫明信片大概主要分兩種:知識型和童話型。

 

知識型,背景以我們學校慶熙大校園為主,傳說中的古堡教堂/歐式建築等等都有出現,整個就是文藝氣息滿滿,個人頗滿意的背景啊;至於童話型,不久前趁著老妹來去韓國有名的樂天世界玩時買下的紀念明信片,張張背景都是樂天世界的吉祥代表物在遊玩樂天世界,好不歡樂也充滿童心啊!(估計收到的人應該會臉上三條線吧~或許會有知客上來表達喜悅感動之意?呵呵)

 

基本上兩種明信片我可是很仔細很用心的一一分析收信人的性格特色來分配的啊,一半一半,完全是有在用心為各位打算的唷!各位收到的親友,這就是誠意啊誠意啊!

 

然後,明信片看著看著,一邊按摩手臂,我突然想到以下這個疑問。

 

其實到底是我擅長在寫的方面客套還是看到一大片的空位,不寫白不寫不要浪費的小氣心態在作怪,為什麼我寫的明信片,就好像是寫給家鄉父母報平安的家書;要不就是寫給暗戀對象的粉紅告白信啊,只差沒有印上唇印。

 

看人家電視中上演的寫明信片情節,是多麼的有情調有感情呀,內容不是感嘆當下喝著咖啡無法言喻的感動就是讚嘆現下住的六星級酒店等等高格調內容。有興趣的請參考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結尾部分玄彬到美國時寫給三順卻寄錯家門的片段。

 

我是為了什麼寫這些像家書/告白信的明信片啊?到底為什麼要寄明信片,而且內容還可以寫到差點連地址都沒位寫的程度呢?

 

說到底我又不是來韓國旅行七天半個月的遊客,有必要這樣大撒金錢特別寄明信片嗎(聽說韓國郵寄明信片郵費很高?),尤其是已經在韓國待了四個月的人,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從以前開始,收到朋友從世界各國寄來的明信片都會有一種驚喜感加溫暖感加無止盡的感動感。即使明信片上面真的只有寥寥數字,那種當下可以感受到寫信人心情的感覺還真是特別,然後再看著郵戳,感覺就是自己也來到當地的感覺啊。喔吼~這種感覺讚吧?

 

所以我真是一個很愛收明信片的人。看到這裡,有去國外旅行或正在國外的親朋戚友,想要寄明信片給我千萬不要害羞,快跟我拿地址;如果嫌棄韓國地址圈圈叉叉很難寫,也是可以寄回我老家,我媽很樂意代收的唷~

 

事實上,說到明信片的郵戳我就想起曾從朋友哪裡收到美國的明信片(是美國耶!),而且還是三張那麼多,每一張背景都很漂亮,好像依稀記得有美國大峽谷背景,明信片內容也很不錯,朋友很好的分享當下身在美國寫明信片的感受。明信片/內容/感覺氛圍一切都很好很好很好。

 

真是一切都很美好啊~但是,就是有但是!三張很美好的明信片偏偏就少了最重要的那樣東西,沒錯!就是郵戳!

 

這三張不是蓋著郵戳飄洋過海而來的明信片,它們是安安穩穩跟著主人坐著飛機但卻偷渡過關而交到我手上的明信片啊。所以簡單的來說,它們不是正正當當的明信片啊,少了郵戳它們什麼都不是啊!

 

看著朋友從包包裡拿出明信片交到我手上的當兒,看著除了隻字片語其他一切空廖廖的明信片,我真的是傻眼回過神後馬上爆笑出來。過後朋友的解釋是寫完三張明信片原本想一起寄的時候,一直到離開美國前都找不到郵局可以寄出去,所以只好帶著回來了。

 

雖然怎麼想還是覺得好笑,可是寄明信片給我的誠意還是很深厚啊!多謝啦朋友~

 

說了那麼長冠冕堂皇/高尚的理由,其實會想寫明信片的理由真的只有一個!朋友們啊,請記得我們中國人有一句很有意義的至理名言:『做人要懂得禮尚往來啊!』(再次呼籲,不要害羞,快跟我拿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