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我記得在電視上看過這樣一個電視節目,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日本節目。那是個路人挑戰贏獎金的節目,特派主持人在路上街上抓路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贏的人就可以贏走豐厚獎金,只是任務內容不一定是上刀山下油鍋,考驗十八般武藝艱難的這類,只是類似於考驗人類的極限到哪的程度。

某一次打開電視無所事事的看,恰好那期內容任務是主持人到路上抓路人,請他們拿出電話,做一個簡單的指令,成功的人就可以贏走獎金,大概一百萬煙?(實際多少真的不記得了,但絕對不小數目)。

至於任務呢?其實很簡單,主持人會先尋找路人,請他們拿出手機,並訪問他們的電話簿裡有多少個記錄,有些才幾十個不到,但也有是爆多幾乎幾百個那麼多,但是到這裡還不是任務的開始。

真正的任務是,挑戰者必須有勇氣冒著失去一切,當場把電話簿裡所有的朋友家人同事客戶等的連絡號碼完完全全刪除,成功的人就可以贏獎金了。

看似簡單的指令動作,真正執行起來卻發現困難之極,主持人抓了好幾個路人,男女皆有,到最後竟然沒有一個人可以狠下心完成這個指令,大多數人從原先看在豐厚獎金躍躍一試,到後來還是掙扎良久打退堂鼓,挑戰失敗。其中挑戰失敗者不乏有年輕女高中生,大學男生,上班族女郎,家庭主婦等等。

到底到最後有沒有人挑戰成功,我真的忘了。只是,直到今天我還清楚記得,我那時候一邊看著一邊也在想,換了是我,我有勇氣刪除嗎?

然後一直到最近,我才找回了這個問題,還有答案。

禮拜五那天,由於我的頂頭上司在未來一個星期要放假去,所以很努力的在星期五下班之際把工作交代給我,一切好像都交代妥當,事實上也來不及交待了吧,因為小秘書我已經超時工作了,所以就在我收拾東西準備走人時,老闆走來給了我便條紙,邊要求我留下電話號碼,以防隔天星期六他回來辦公室有事情要交代我,可以聯絡。

就在這個時候,同樣的場景再次上演,上星期五老闆要出國出差前也跟我拿過電話號碼,那時候我記得為了我的電話號碼還折騰了好一下子,原因是我竟然不記得自己的號碼,塗塗改改,差點就要播打號碼來確定。

我猜想,老闆那時候的內心獨白應該是:『到底什麼樣的秘書會連自己的電話號碼也不記住?』

從台灣到韓國再到新加坡,幾年的時間下來,我才發現我是換了一組又一組的號碼,到頭來我現在開著手機的電話簿,才發現裡面只有四十組不到的電話號碼。到底我的電話簿的號碼都去哪了?

然後才發現,事實是,每一次離開,我都想著要把電話藏好,號碼要好好儲存著,將來哪天還是會用到的。只是,每一次,手機裡的號碼都不翼而飛,不知道上哪去了。

所以,連自己的電話號碼都記不住的人,難怪別人的號碼都不翼而飛了。

看來,我真的對電話號碼很不上心,也難怪它都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