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482.JPG  

▲六本木地標 - 蜘蛛

 

原本真的很想就照著旅程的行程寫的,可是既然一開始就跳脫了次序,再輪回去好像也太故意了。

六本木(Roppongi),不亞於銀座,新宿,原宿的新一代時尚藝術的人們聚集之區。六本木這裡一共來了兩次,除了來見證奢華的HILLS大廈外,就是來感染一下藝術之味了,這裡還有一座有名的國立新美術館,但很遺憾這次行程沒有安排進去。

話說,我很喜歡六本木的整體感,雖然也是極僅奢華,時尚的味道,人們的穿著打扮也很上流,走路步伐也是一秒鐘幾百萬上下,可是比起銀座,可能是因為六本木多了一些藝術感添味,調適了那份繁華感,讓人不難不對六本木就是多了一份欣賞和享受。


DSCN5747.JPG 

HILLS大廈。聽說住這裡的非富即貴,房價嚇嚇叫。

 

這次去東京,行前最期待也一定要編入行程的就是六本木了。

至於為什麼是六本木呢?其實是為了一隻讓我又愛又恨的蜘蛛前去的。從小到大,我對蜘蛛蟑螂老鼠這類噁心的動物的懼怕是出了名的,舉凡是實體甚至到圖片,我都沒辦法招架,一遇上會驚天動地的閃開避開,甚至如果在屋子裡出現,不徹底消滅看到屍體確實被處理乾淨,我是根本沒辦法安心再繼續停留在那個空間的程度。

但是,六本木的這隻蜘蛛真的挑起了我很大的好奇心,從我第一次在圖片上看到它,就對它充滿好奇心,覺得它很特別,甚至很真實,想有機會真的要好好就近看一次。

所以,當行程終於來到六本木的時候,有點又怕又興奮的。事實上,這次來東京六本木總共是來了三次,兩次是專程而來,一次是來這裡轉站搭車。前兩次一次是白天,一次是傍晚接近晚上了,恰好也給了我兩次不一樣的觀看感。

白天,可能是光線充足,看起來就是一座在繁華,時尚品味,上流都市的一個極舉具代表性和可觀性的藝術建築品,讓人會忍不住多看幾下;但是接近傍晚天黑看它,夜色垂暮的它真的有點陰森可怕,遠看還沒走近,一股毛茸茸的感覺就逼過來,讓人都不敢再靠近。

只是,蜘蛛到底還是蜘蛛,存在血液裡的那份懼怕還是沒有被藝術感給蓋去,雖然在白天的時候,遠看甚至逐近向它走去都還可以帶著一窺藝術品究竟的心態,可是當腳步慢慢逼近它,來到它的支足內,龐大身體下方,抬頭望上那個就在我正上方的龐然大身體,我還是不由自主的打了寒慄,手臂上雞皮疙瘩不用三兩下都唯恐不及冒出來,怕得我快快的就從它身下退出,來到它方圓之外,定定驚比較好。


DSCN5485.JPG 

▲傳說中讓我驚驚的蜘蛛肚


看完陰森可怕的大蜘蛛,還是來點浪漫的紅玫瑰來調和一下吧。

在來到六本木之前,除了大蜘蛛和HILLS外,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低調的玫瑰小園。要不是因為剛好去吃晚餐途經過這座小園,我都還不知道這裡還聳立這樣一隻公紅玫瑰加一座鳥去籠空的鳥籠啊,看來這處是被詛咒了吧,注定形影隻單?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一隻公紅玫瑰跟鳥可以扯上什麼關係(但我想設計者可能會想糾正我那是一座典雅的小庭不是什麼鬼鳥籠啦),但我真的覺得它的確就是鳥籠耶。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時候剛好已經日落西山,這裏又沒有強燈影射,這一隻公玫瑰和鳥籠看起來好落寞孤寂,都沒什麼旁人願意走近,單單遠遠看著它們就有聞者傷心,見者流淚的蒼涼感啊。


DSCN5708.JPG 

▲孤寂的玫瑰與鳥籠

 

因為在六本木這裡,還可以遠眺到東京鐵塔,所以到了晚上,其實附近周圍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攝影愛好者,架著大砲來夜拍亮燈的東京鐵塔。

話說,原本我還以為我無緣見到亮燈的東京鐵塔啊。剛抵達東京,剛告知有東京鐵塔這行程,日本朋友就告知當天東京鐵塔不會亮燈,所以最後才決定下午就排去鐵塔的行程,沒想到晚上在六本木吃了晚餐後要前去附近的TV Asahi,一瞄就看到遠處那個耀眼的建築物,朋友也是嚇了一跳,不明所以,但是對我來說,在六本木這裡,還能看到亮燈後的東京鐵塔就是幸運啦。


 DSCN5746.JPG 

▲我只能說沒大砲相機質感差很多

 

DSCN5717.JPG

▲孤寂的玫瑰鳥籠周圍是小小花圃,盛開很多花。

 DSCN5718.JPG

 DSCN5727.JPG  

DSCN5489.JPG 

▲HILLS外的另一藝術品 - 策馬奔騰

 

DSCN5483.JPG 

▲無緣的美術館,無緣的藝術氣質

 

DSCN5476.JPG  

▲這是在途經六本木看到的『香蕉共和國』啊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