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jpg 

picture from here


其實,會想寫這些不是突然臨時起意,早在學姊人妻的婚禮上,看著結婚進行式,就也萌生起想要愛情的想法,還不至於是一腳就踩入婚姻的念頭,純粹是想要享受愛與被愛的滋味。

當然念頭還是要加上一點衝動,或許是震撼也說不定。(笑)

闊別上段戀情已經是久遠到我都快記不得愛情的滋味該是什麼味,雖然這中間還是有多少曖昧不明的突發關係,可是像這樣突然毫無防備地迎上一個笑容,該死迷人的笑容,毫無預警的騷動,一陣混亂,彷彿就像是被電擊一樣的心情,還真是好久不曾有過,甚至當下覺得血氣都湧上來,燥熱不已,我那時該不會還臉紅吧?

事情發生在工作的地方。上禮拜某天正埋頭苦幹在辦公桌前,一直覺得上前方似乎有什麼黑影注視著,不為然的抬起頭,就突然看到公司同事站在我桌前斜方,還來不及說什麼,他一個嘴角上揚,烏黑閃亮的雙眼,搭上一個該死迷人的笑容,天啊,當下我根本就是被碰的一聲擊中,就被那迷人笑容給電到了。

接著的這幾天,偶而碰上面,那迷人笑容都會浮現在腦海,讓人有點無所適從。我身上該不會發生一見鍾情這種事吧?

所以趁著還有這少女的騷動,於是認真思考,所謂想要的愛情,想要的男人。

 

男人還是要有歲數 

不是說有年齡歧視或是看不起年紀輕的愛情,還是說要捧著年齡調查表在交往,只是本人偏愛歲數大我的男人,往往初認識對方,在確定歲數比我小後,即使對方多討人喜歡或是有好感,都像有開關似的自動降溫,歸納在弟弟後輩那個區塊,沒有愛情只有友情或是友愛之情。

曾經昔日的親密室友某天突然跟我探口風,是不是曾經對關係良好的學弟產過情意?當時我真的是大大的震驚加不解,我以為我們聊過的,我不好比我小的男生啊!

 

不要隨便說我愛你 

雖然我知道這是三字箴言,尤其對戀人而言,但是,我真是很不愛隨便就聽到這三個字。或許平日嘻鬧玩笑,寫寫鬧鬧就會出現這三字,但從來都不會從我嘴裡說出來,因為說出口,那就是真心的。相對的,我也不喜歡對方隨便就說出,平日時不時就冒出,既失浪漫也無新意,尤其是手機通話掛斷前冒出的更是敷衍。或許挑好日子選好時辰才對我說吧。

 

喜歡親吻喜歡勾肩 

比起迷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我喜歡一個親吻,一個蜻蜓點水或是臉頰留吻,都讓我覺得勝過千言萬語,但是千萬不行鼻頭蹭鼻頭,油滋滋的真讓人不舒服。

比起十指緊扣攔腰擁抱,我更喜歡勾肩搭背,尤其是他的大掌在背部磨蹭的時候,更會有慵懶的舒服感和安全感。

 

幽默很重要 

他不需要IQ兩百,也不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需要能文能武,更不用文韜武略,只要有點幽默感,可以弄得我發笑就夠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醫生片刻畫的醫生太過刻板嚴肅,長大以後,我堅決主張我一定不要嫁醫生,更聲名我愛壞男人。不是說壞男人是有那裏好,只是我受不了一板正經,循規蹈矩的好人,那讓我覺得倒不如和一本法律字典交往好了。

所以,言歸正傳,我不是愛壞男人,我是愛懂得讓我笑的他。

 

上床的德性 

現今男女都講求速食的時代。結婚前一定要同居,先試睡看看適不適用,免得將來婚一結,貨物既出,不求退換,想後悔也沒用。

對我來說,他不需要拼命三郎,整晚努力表現自己,只求完事後不要給我轉頭呼呼大睡,彷彿我們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如同那睡前還是跟你天南地北互訴衷情,心意相通,耳鬢廝磨;睡後不發一語,早晨醒來當你是昨晚錯認的路人,一臉冷漠,覺得多留片語都嫌多餘。

這樣的男人,一次教訓就好。

 

酒品牌品菸品 

並不是說我崇尚不菸不酒不賭的男人。只是凡事都有一個限額在,超標就不行。

喝酒,我也不拒絕,要喝可以大家一起喝,沒關係;但是醉後酒品就是個大學問,耍酒瘋摔桌椅爆粗口練武功等,謝謝再聯絡。

小賭怡情,大賭輸身家,這樣的道理應該有聽過吧,如果想要送身家,一組號碼告訴你,手指動動,謝謝不客氣,我全數幫你收下,何必浪費精力去搏殺。

菸?菸盒上的色彩鮮豔,圖文並茂的標示語,難道還不夠醒目振奮人心?這生最遺憾的已經是不能阻止親親老爸的菸癮,眼看他受菸癮控制,自我殘害身體,再來一個我男人,還是謝謝再聯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