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588.JPG  

朋友的首爾之行最後一站就是位於首爾郊區清平的小王子法國村

 

這趟法國村臨行前還有著千百萬個不願意,基於前幾天捨命陪君子的行程上山下海到處打滾走動,疲憊度是一級紅色警報,所以已經決定冒著朋友翻臉,身在異國友情破裂的心裡準備,要跟朋友告解,『請原諒我的罪孽,親愛的你一人孤身上路吧,去那法國村與你的王子相遇,小女子實在無德也無能再陪伴左右。』情節對白理由都已經一一在腦裡構想完成,只剩下要如何和朋友闡述痛徹心扉言不由衷的心酸細語。

一切已準備就緒,萬事只欠沒想到,是的,就是沒想到。

 

為免朋友和王子見面之前要流落異鄉遇上迷路搶匪等克難事,決定確實清楚地把資料搜尋完善,路線圖公車資訊等一一查明,就算是文盲泡菜文一粒都冒不出的朋友,也不至於啞口無言,目的地遙遙無期,還是可以打包送上車,揮手說拜拜。

 

臨行前一晚,決定上網孤狗更詳細的資訊相贈友人,以免這趟法國村一別已是十八年後。沒想到誤打誤撞之下竟然發現秘密花園就住著小王子。準確應該來說,法國村裡住著秘密花園。沒錯,正是最近那個橙子被迷得七暈八葷的韓劇秘密花園,男女主角初次相遇的場景正是在小王子法國村取景。

DSCN3456.JPG 516.jpg    

*右為我們金社長注視吉羅琳拍攝外景的地方。其實秘密花園劇中吉羅琳拍攝武打外景到手臂受傷那一段都可以在法國村裡面找到相似的景。


當下,小女子無能無得無法伴相隨還是一級紅色警報的身體嗶嗶作響,通通都給丟到九霄雲外,一定要,一定要親自去探訪冷都男金社長曾經站過的那土地,呼吸過的同一片天空。

 

由於第二天的一日行程只有小王子法國村這個景點,所以睡到快中午才出門,原本以為還正值新年連假期間,出門在外的人群應該很少,打著上捷運後往清平路程間再慢慢補眠,可惜如意算盤打得太早,從上車那一刻差點誤以為錯上老人院的出遊覽車,捷運內清一色都是三兩結伴的老人,看來也是跟我們一樣,都是要往郊外去呼吸新鮮空氣。

 DSCN3522.JPG  DSCN3630.JPG

 

從網路上探看法國村的照片和相關介紹,雖然形形色色,千奇百怪都有,可是實際一遊後,不免覺得法國村實際佔地不多,並沒有想像中的寬廣。不過,這也是因為,本人的醉翁之意本就不在小王子。說來也好笑,貴為世界知名膾炙人口的童話書小王子,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閱讀,所以準確來說,我不是小王子迷,或許評論有欠公道啦。

   

既使醉翁之意不在小王子,這趟法國村也還是逛得悠然得意。除了一抵達就搜尋我們金社長佇立的那場景,隨著同樣的角度眺望那遠山遠景後,狂拍照片後,就繼續正式觀賞這片法國村。抱著欣賞法國文化建築風格,基於朋友是小王子迷,沿路有她做解說,有一搭沒一搭的述說小王子的故事內容,一個下午逛下來,對小王子的世界也略知一二,實為有趣。

DSCN3450.JPG  DSCN3530.JPG   

DSCN3622.JPG  DSCN3523.JPG  

 

就像介紹網頁上說的,除了法國性代表建築物外,這裡遍地可以看到小王子的蹤跡,完全就是以小王子故事中的場景來建設。除了到處可見的法國風格建築物,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小王子的石像,搭配著故事。這這當中,除了小王子石像外,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一座建築物後的街道牆壁上用色彩畫了好多的畫像,實在很有趣。

DSCN3565.JPG DSCN3572.JPG 

 DSCN3576.JPG DSCN3566.JPG

因為這些畫作,成為我在法國村除了尋覓我們金社長外,另外燃起熱情昂燒鬥志的另一任務。老實說,比起故事石像,直接在牆壁上的畫作得到我更多的芳心,也是我整趟發出最多讚嘆聲的時候。

 

其實整躺法國村之旅,除了有琳瑯滿目的小王子石像外,還有一些故事館是值得參觀的,就像是小王子作者的生平館。裡面就記載了很多關於該作者的生平事蹟,最重要這裡展列很多小王子的手畫稿和彩色稿,其中還有那角擺出來就是要嚇嚇人的各國語言翻譯本的小王子書籍,果然是要昭顯它小王子王國泱泱大國的氣勢,小女子我還真是失敬了。

DSCN3535.JPG DSCN3555.JPG   

讀著作我一直都有一個一輩子也無法實現,小心翼翼不敢說出口,怕貽笑大方的小小心願,那就是,希望盡可能閱讀的著作都可以原文閱讀,這才是最接近作者所要表達的思考。天想而知,這是異想天開,最好我重新投胎下輩子出生是IQ200的天才。所以,或許那天等我法文溜點我就阿沙力的給它讀個法文版啊。

 

看看石像,聽聽故事,買買紀念品之餘,法國村還是有另些值得一看的點,那就是所謂傳說中按足法式風格,甚至傳言一磚一瓦都是法國空運而至建築起來的法式建築物,不但外觀可看,建築內部也是可略花心思的,一幕幕的法國風情還有民族代表物,不看那倒是浪費入場費(大人:8000/青少年:6000/小孩:5000,學生證還可以騙到折扣)。

 DSCN3500.JPG  DSCN3458.JPG  

*左圖的吉他型玻璃廳桌實在太對味啦。哪天哪個古董店有這一枚,肯定會把它買回家呀!

 

兜兜轉轉,雖然法國村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在這裡一晃也晃去一整個下午,真正踏上歸途再度搭上接駁車也已經是傍晚六點,原本四點半快接近五點左右我們就已經在外面等接駁車想要歸家,結果我們冒著寒風左等右等的就是等不到那台比出嫁閨女還害羞的接駁車,當了傻B半天才知道什麼叫過了這村就沒那店,下班車要到六點才有,跟上班車離開中間隔了兩個小時。

 

所以,這故事也警惕我們,下次出這種深山遠門,還是先把交通時刻表查清楚,免得差點就要留宿在荒山野林的法國村,雖然法國村境內的確有法式風格可愛民宿度假屋提供住宿,可是周圍都是山林,要我夜宿這裡,也還是心裡冷毛毛的,免了吧。

 

【Tea Tme】

交通指南:根據網路搜尋結果和本人實際考察,搭捷運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從任何首爾地方,只要捷運會到的地方,其實都可以搭到清平。只是來到清平後,要到法國村的交通工具就任君選擇。

這裡只說說吾君的選擇啦。

首先,地鐵線圖拿出來,先往最右邊看去,找出清平站(천평)位子所在,然後就是搭車下車啦。當然這裡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前往清平站(천평)之前,請先確認搭的是否就一定往清平站(천평),原因無它,這顏色的線是會在망우這站就分道揚鑣往兩個地方去。所以最好就是在망우這裡先下車確認你們接下來的搭的真是往清平站(천평)。

至於到清平站(천평)下車,下一步就是找清平巴士站搭接駁車啦,只是往清平巴士站的方法有貴賤之分。賤之路長在嘴巴上,麻煩詢問附近的人清平巴士站位置所在,走著去;反之,貴之就撒錢搭小黃往清平巴士站吧,印象沒記錯小黃叔叔開價韓幣18000,貴得嚇嚇叫。

想當然,我們是刻苦勤儉的小孩。(摸頭)

事實上路程真的不遠,我們走走停停加問路也大概半小時而已。

到了清平巴士站,一切雨過天晴,請找到小王子法國村的接駁車,快樂上路吧。

日行一善,下面發個接駁車時刻表,不想被困法國村的朋友請不要不信邪,忽略它,把它當箴言默刻心裡吧。

DSCN3647.JPG  

*黃色那行是從法國村出發往清平巴士站時刻;至於上面那行不用腦想也知道了吧。

 

 

【延伸。看圖說故事】

2011/2月。首爾。小王子法國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