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1165.jpg  

知道星巴克換LOGO,是幾個月前的事。原本還以為是空穴來風,一直沒機會親自去探查一下虛實。直到昨天看到這篇文章,韓國四月天又下起雨冷颼颼想喝熱咖啡,以及才赫然驀地驚奇不可置信(可見我真的被嚇到了)才發現,來到韓國後我竟然連一杯星巴克都還沒喝過,只能說韓國這個咖啡屋奸國把我從正宮娘娘星巴克身邊帶走,帶去五彩繽紛的後宮妃殯咖啡屋世界,害我半年之間流連於各妾室宮房,一次也沒有臨幸被我打入冷宮的正宮皇后星巴克。

 

沒想到,就在我流連忘返這期間,我鍾愛的正宮魅惑Siren女妖,一轉身突然就變得那麼Q版,讓我有點無所適從,是抱還是不抱呢?是誰把魅惑的Siren女妖奪走了?還有,這個Q版變身的意義到底何在呢?話說~人家龍頭老大要換LOGO我們小人物是奈何不了這倒是真的,只是綜合網友意見,好像貶大於煲耶,龍頭確定不微服出巡,廣聽民言?

 

對我而言,老實說,我是沒有捶胸頓足,哭天搶地的太大意見,純粹是覺得新LOGO不優,還有就是可惜了。星巴克的LOGO是我一直以來鍾愛的LOGO之一,設計獨特,整體感很鮮明,簡單不花俏,一目了然。至於新LOGO,可以說還是簡單不花俏,只是真的普通了點。

 

如果不是早知道這個是星巴克的新LOGO,又或者早幾年前,走在網路裡看到圖片時,我絕對會以為這是某張Siren女妖(我們刻苦刻難的義大利文學內容有她的部份)的Q版,馬上右鍵另存,很適合做我文學報告的封面,輕巧可愛,搞不好還被告侵害版權跟我索賠可以打救我們陰霾沉重的文學課,幫忙解一解大家緊繃的心情。

 

所以,只能說這個俏皮版真的不優啊不優!

 

只是,雖然網路新LOGO的圖片已經處處皆是,在我親手接過那個外帶杯時,真的該死的有莫名惆悵,杯子上那個輕快俏皮的Siren女妖好像還跟我眨眼打招呼,再望向手上金光閃閃的原版女神-STARBUCKS 巧克力(注),原來不只是女神從端莊變俏皮就不行,失去了STARBUCKS COFFEE這幾個大字,它的代表性已經蕩然無存了。

 

雖然說,綠色Siren女妖這個圖案已經根深蒂固,可是再過個十年或許五年就夠了吧,我絕對相信人們會慢慢地沒辦法一眼看到這圖案就把它和STARBUCKS這個咖啡龍頭連起來。絕對!(拍胸保證)

 

比起文字,圖案還要可以鮮明的印刻在腦海加深記憶是沒錯,可是一個招牌標誌沒有稍指標性的重點,不是挺不合邏輯嗎?個人覺得這個新LOGO可能會比較有助於我加深它是某玩具公司或某度假勝地的吉祥物啊。

 

23123.jpg   

第一次看到穿著紙套的她,除了惆悵,還有更多的失笑。

 

誰可以告訴我,你們看到了什麼?為什麼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認定她是穿草裙的星巴克女郎啊?背景還自動換上夏威夷的海邊,有細白的沙蔚藍的海,有插著小傘的飲料,還有養眼噴火的比基尼女郎和六塊腹肌,最重要還有帶著草帽穿著草裙的星巴克女郎!(笑)

 

 

 

【不負責的添酒】

以前從來都沒有注意過,原來星巴克除了賣咖啡賣茶賣蛋糕,竟然還有賣金幣巧克力。

介紹是說70%黑巧克力,售價一枚韓幣700。

不錯吃。

 01566.JPG  

*新舊接替。(拭淚)

 

 

【Serve Time】

既然說到韓國,應該都有耳聞韓國有一家據說是唯一不以英文作招牌,而以當地語言韓文大字招牌的STARBUCKS。(只是聽說最近韓國某地又有第二家了,喔,物不以稀為貴了。)

位於仁寺洞(인사동)的『貴客』:STARBUCKS (스타벅스커피)

05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