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54.JPG  

圖說:這款藥很貼心,還幫你標示好。有分日夜用,綠色是夜用;紅色是日用。

 

如果說,來韓國後,要提起最不滿意的經驗。我想我首推的就是,感冒生病。

 

從小到大,雖然說身體不是強壯到風吹雨打都不怕的硬底,可是生病的次數倒也不多就是了。長大上了大學後,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於糟蹋自己身體,晚上十二點睡覺對我來說會驚呼太早太早,怎麼可以浪費美好的夜晚時間,所以幾乎晚晚凌晨兩三點才領著晚安牌上床睡覺。這樣渾噩的過著四年,我想身體都看不過去,所以紅色健康警報也頻頻作響。

 

仗著台灣有健保費,生病掛號看醫生吃藥就是小菜一碟,尤其大學有附設診所,憑學生證還免掛號費,還省下一筆,所以生病看醫生的事情突然就變家常便飯。

 

來到韓國,超大病是沒有,只是像感冒喉嚨痛咳嗽這類病,不多不少發生了三次。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隨著年齡增長,體質的抵抗力下降,最近一兩年生病,病況不給我拖個兩三禮拜是不會好,而且最可怕的是最近的感冒都會伴隨著可怕的咳嗽,實在很恐怖。

 

不知道是記憶自動刪除法還是我的身體還會挑選病菌,懂事有記憶以來,我生病幾乎不曾跟咳嗽扯上關係,一般就是從喉嚨痛開始,然後就流鼻水,吸吸呼呼的,不怎麼發燒也沒有咳嗽。然後,自從去年(還是前年?)那一次,生平第一次的咳嗽,竟然給我一咳就咳了一個月,每天照三餐的咳,尤其晚上咳得好像心肝脾肺腎都要咳出來的,後來甚至還懷疑是不是什麼百日咳,醫生看了又看,藥吃了又吃,都藥石無靈,差點崩潰。

 

從那一次之後,接下來每次生病都極害怕咳嗽再找上我,可是,在韓國的這幾個月,我似乎都跟好運沾不上關係,三次感冒咳嗽都給我伴著一起來,而且好像說好的,每次感冒都不偏不巧一定會碰上當學期的期末考試,百試百發,是老天在玩我嗎?而且,感冒還要去上課,在課堂上,一片安靜中,就你在哪裡猛咳猛咳的,真是讓人情何以堪啊?

 

最近又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陣子太忙的關係,還是韓國的春天又冷又熱的原因,我又再一次在期末考前夕華麗麗的感冒了,而且還是萬惡的咳嗽也找上。一天到晚咳咳咳,真是受夠了!

 

在韓國生病,大家生存下來的辦法就是普羅大眾都會選擇的,到藥局買藥,回家吞藥,給它睡個一整天。為什麼不上醫院掛號或幹嘛?不好意思喔,韓國沒有台灣的健保服務,一般去醫院掛號看病全需自付,而且聽說就是一個病看完,幾萬塊韓幣是跑不了的,更何況是外國人,據聞外國人看病需要的費用好像還比一般韓國人高,所以就連韓國人,也很少感冒就去掛號就醫,都是直接到藥局買藥,自己解決。

 

所以,每回我生病,雖然我們學校正門旁邊就豎立一棟醫院,穿白袍的醫師每天招搖的在眼前徘徊,我從來連想進去的念頭都沒有,直接越過到我們學校附近的藥局買藥了,誰讓我們學校附近什麼都不多,咖啡廳和藥局就最多。

 

不知道是親民還是物有所需,韓國到處都可以看到藥局,街上路邊都可以看到斗大的【약국】招牌,走進去就跟裡面的人說你的病狀,他們就會賣藥給你,很是方便,不需要看脈把診,更不需要出示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是外國人強迫症上身嗎?買個藥還出示護照?)

 

而且,其他藥品不知道,個人是覺得韓國的感冒藥品價格還算親民的,通常兩天份的感冒藥大概三千韓幣就夠了,比起上醫院掛號費動輒幾萬是不是差太多?說這麼多,不是鼓吹不要上醫院,自己買藥解決就好,當然是希望好好照顧自己健康,不要生病,這才是中心主旨啊,不要畫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