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應景『清明時節雨紛紛』,韓國今天奇蹟的下起了冷颼颼的陰天雨。一早起來,踏出房門就覺得空氣中有一種冷冽,還有鼻尖飄浮下雨特有的霉味,果然,從窗口望出去,外面飄著雨,路上的行人真的就像撐著傘的斷魂,飄在路上。

 

不是我要大驚小怪,實在真是這場雨下得是不偏不巧,就在清明時節後,印象中往年的清明節前後真的都會應下景飄下雨。

 

入鄉韓國已經有半年之久,如果要算算我在韓國撐傘的機會,真的是一對手掌五根手指綽綽有餘數得完,還不包括其中還有撐傘擋雪,所以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還在膠囊屋摸索了半天,傘是給我丟到哪?真找不到就到附近便利店GS25買一把算了,反正我這一生被我弄丟花錢買新的傘也數不出個數目了。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韓國真的少下雨還是韓國人都沒有隨身帶傘的習慣,每次下雨當天,一整天下來,進出便利店都會看到一堆人在買傘。沒辦法,韓國的雨似乎要就不下,一下通常就是零零落落下一天,就像寫日記般右上角落款『本日雨天』,一蓋就是無法抹滅的印記。

 

不知道真是四季國家都這樣,還是韓國特例,還沒到雨季,海龍王是一滴雨都不肯施捨,半年來的雨都下得十分鬼祟,都是出門那一刻,要不然就是無聲無嚮的下起來,事先完全都不會打招呼,就連打雷閃電的影都還沒看到,雨就直接下了。說到打雷閃電,現在才想起,從來韓國到現在真的一次也沒看到聽到,比台灣境界還高,原本還以為台灣的打雷閃電已經很稀少,這樣一比,韓國的雷電根本就是絕種的稀有國寶,應該拿來供奉的。

 

韓國下雨也很妙,下雨也下得很小家碧玉,羞羞答答的,細雨綿綿得會讓我這一向來本來就超討厭撐傘的人,忍不住就想直接把撐著的傘給收了,有時候還會懷疑到底上面是不是還有雨落下來,要不是拿開傘後,每隔三秒還會覺得頭頂微微涼涼的,真的會忍不住懷疑,路上行人是集合起來,大家都當撐雨傘是玩造型扮憂鬱。要不是近幾年來,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會注重養生之道,下雨的雨絕對不要多淋,老早就像以前不怕死的時候乾脆就讓雨淋一淋,反正都會乾的,怕什麼!

 

所以啊,這半年,想體驗狂野張牙舞爪的雨是盼不到。這倒讓我想起,有一年在台灣,很清楚記得那時候是中秋,我們一行朋友約了要烤肉,就約在朋友租屋的天台。

 

那一天真的是一輩子中秋的夢饜,好死不死中秋遇到颱風天,我們烤肉的天台鐵皮屋,幾乎就要被外面狂風暴雨給吹走,尤其狂風把外面吹得好像有百鬼夜行在嚎叫,外面支架倒的倒跌的跌,雨滴打在鐵皮屋頂上也轟隆隆的,不斷從屋子周圍滲透進來的雨水打在身上狼狽至極,那一刻只差沒有左右搖幌,要不然我真的以為我們中秋烤肉莫名烤到在海上乘風破浪咧!

 

結果後來風平浪靜,我們踏出鐵皮屋,外面真的只有慘不忍睹來形容,真的是屍橫遍野,或許還該慶幸遮擋我們的鐵皮屋撐了過去,要不然我們有可能還成了瓦下亡魂,幸哉!

 

韓國的冬天悄悄過了,已經緩緩進入春天了。也因為今天下雨,才開始感覺環境好像被雨水洗刷一遍,我們學校原本乾枯的樹開始慢慢恢復生氣了,尤其是我們教室那棟樓附近,有一顆白色花的樹,開滿了花,在一片雨景裡特別顯眼。

 

呼~只希望春天的花別學鬼祟的雨,你們要盡情地奔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