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送別友人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真的就在機場裡到處遊蕩,而且還是推著行李流蕩,這期間連上個廁所也心掛掛的,就怕擱在廁所外的行李,解玩出來只剩下空推車,所以上廁所都是以旋風之態轉進又轉出來。

後來是越接近上機時間,整個人就越顯得煩躁,草草的在免稅區的餐廳吃完晚餐,兼看完最新更新的美劇《Gossip Girls》,看看時間離登機也沒有很久了,所以就想可以出發去候機室等登機,只是當越接近登機門口越覺得不對勁,只見登機門口哪裡來了很多的泰航服務人員和空廖廖的乘客,心裡大驚,馬上以下內心戲問號輪流上演:『我錯過時間了?(早前才確認說班機會延遲的,怎麼會?)』、『難道飛機飛走了?』、『機場不是有廣播會呼喚未到達的乘客?』、『我看戲看得太入迷,沒注意到廣播?』

於是內心戲不斷上演,甚至已經打定主意最壞就是重買機票,但是糟糕我身上既無信用卡也沒有足夠的馬幣,或許他們肯收韓幣,反正目的地是韓國啊,拜託收了吧,我的腳步也非常快速的來到登機門前,這時就聽到前面一個外國旅客和泰航服務人員的爭執聲,聽著聽著原本還在盤算要把韓幣去兌換馬幣的念頭打消了,心也沒那麼七上八下了。

原來,不是我錯過時間也不是飛機已經飛走了,是飛曼谷的班機取消了。

前面的外國旅客爭執內容大約就是:『臨時才告知飛曼谷取消,她原先是要到曼谷轉機的,這樣取消,她怎麼來得及轉機?』

聽到這裡,我也才驚覺事情大條,我也是要到曼谷轉機的啊,趕不上時間去曼谷,我也就不用去韓國了。這時候也顧不得禮儀,我伸手叫了叫其中一個也在安撫外國旅客的泰航服務人員,拿出我的登機證等等,請她也一起解決我的問題。

事實上,當時候我根本無心在聽她解釋班機取消的原因,因為她第一句表示我遲了(注1),我應該趕快到某某某地方的櫃台去找她們的服務人員換機票,改搭其他飛機。可是,就在我飛奔往回走去找他們所謂的那個櫃台,來回走了好幾遍,竄來竄去都沒找到那個所謂的櫃台,就算有類似櫃台的也不是我的目的地,櫃台人員也一頭霧水。

既使往回登機門再去詢問泰航服務人員,請他們帶路,他們也說不能離開那個崗位,堅持我自己去找。就在我認命再回去找的時候,突然之間,我在茫茫人海,背包旅客人來人往的人群當中看到一個很不顯眼的穿著泰航制服的人員,手上拿著對講機,這時候,女人的直覺告訴我,找他就對了。

賓果!果然他就是所謂的服務人員(注2),我一拿出登機證問他我該怎麼做,他就馬上把我帶走,穿過人群,走了好一段路,來到某個偏遠藏在角落的櫃台,然後迅速跟我比對登記證,問我的目的地等等,最後,搞了好一陣子,我手上泰航登機證轉眼就變成馬航直飛韓國的登機證,而登機時間直接延遲到晚上十一點。

所以得到的結論是,我被升等了,不需要曼谷轉機,就可以搭馬航直飛韓國,而且還附上一個免費餐卷作補償。只是那時候心裡卻有點失落,我原本就很期待要到曼谷機場參觀參觀的,這下泡湯了。

這樣子攪和一下,我鬱悶了一整天的心情只有跌無升,就算給我免費的餐卷,我才吃完晚餐的肚子一點也不餓,而且還要大老遠到他們指定的餐廳才可以用,我也懶得去跑這一趟了,最後又是跑回我剛剛吃晚餐的餐廳,繼續拿出筆電,耗時間。

之後,是學乖了,不想再讓心臟受罪,我早早就到馬航的候機室等待,然後終於登上要飛往韓國的班機。一上到飛機,還沒有聽完空服人員講解逃生方法,我已經扣好安全帶,拿出我的圓形枕,批上馬航的毛毯呼呼睡去了。只是睡前,不禁開始擔心,才學了幾個月(充其量一百多個小時)的牙語韓文,接下來抵達韓國後會是怎樣的一個旅程啊?

 

 

【招待酒】

  1. 換機票那一驚嚇,老實說我真的白受了。突然被告知我遲了,其實根本是很冤枉,害我還擔心老半天,怕換不到班機,真的要重新買機票。原來,的確是很多人搭那班機去曼谷轉機,大家各自轉機時間的目的地不一樣,他們需要立刻安排相近的馬航班機給這些旅客,所以的確有些旅客是緊急馬上就要飛了,而我飛韓國的,事實上還沒那麼十萬火急。
  2. 至於那個要去櫃台找尋的泰航服務人員,說起來更有火。只派那麼一個不顯眼的服務人員出來,而且還是隱藏在旅客群中的服務人員,又沒有大字報還是顯眼標記,是找得到才有鬼?然後,說好的櫃台呢?跟我說什麼往回走,看到分岔路的正中央有個櫃台,那裡就是了。靠,櫃台是有一個,但不是你們的啊啊啊啊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