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韓國接近兩年,收拾行囊再次踏上韓國,繼續我的留學生活啦。

只是沒想到,四月份才剛踏上首爾,就遇上那麼緊張刺激飛彈虎視眈眈的時勢;也沒想到本是應該春天綻放,櫻花盛開的四月天,首爾的天氣好像出了故障,到現在還是彷彿冬天的鬼氣候,時不時就來零下的,凍我手指冷我腳趾的,運氣是有那麼背就是了?

也沒想到久未動筆的部落格,這麼一開張,落筆的內容也那麼的驚心動魄。

先來說說最近的國際要聞吧。北韓到底會不會開戰?

是該說我有幸見識這歷史一刻,還是套我們韓文老師的說法,我們是在見證歷史,將來的教科書記載的時候,我們可以驕傲的對子孫說,「孫子啊,你阿嬤那時候就在首爾這裏啊,是有多麼刺激的,今天報紙打開是北韓要射飛彈、明天看新聞是美國已經出動航空母艦、後天報紙大肆報導是南韓要陷入火海、北韓勸說外國人撤離…….把喇叭拉」,這是多麼的驚天地泣鬼神的話說當年啊!

的確是驚天動地了,只是回頭看看韓國境內的氣氛,老實說有時候我會懷疑,我現在生活的首爾,和國際要聞天天頭條出現的首爾,是不是同一個?

韓國境內,老實說氣氛是平靜得嚇人,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街道行人車輛一樣多、地鐵上下班時間一樣你推我擠、走在路上喝酒醉漢一樣多,大家還是生活照過,真的看不出有那裏的特別。

或許就像韓國朋友所說,韓國人民已經習慣了北韓這樣的挑釁,數十年來都這樣過,沒理由現在才來慌!

而生活在這裡的外國人,某些程度上的確會有擔心害怕的,但是隨著這樣平和的氣氛,久而久之也可以冷靜對待,反而頭痛的事要安撫遠在國外的家人親友,幾乎每隔兩天就會在FB看到這個朋友出面安撫家人「首爾很好,我沒事,不用擔心」諸如此類的,那裡的狀態憂心到底會不會開戰,FB也是一片愁雲慘霧的。而現在一起上課的同學,大家時不時唉聲嘆氣,但是哀嘆的不是局勢的變化,而是對家人親友不斷的安撫勸說~

至於到底會不會開戰,只能說靜觀其變了。

四月天,本是應該享受百花齊放的春天氣節,莫名其妙的,首爾到現在,還是處於像冬天的氣候,樹枝還是光禿禿的,應該綻放的櫻花,在首爾幾乎是花影都還沒見到(當然也有櫻花已經綻放的其他韓國地區),但是為櫻花季節所準備的慶典,已經是緊鑼密鼓的展開,就好像汝矣島,由今天起已經是展開為期一周的『汝矣島櫻花祭』

老實說,到底汝矣島的櫻花是開到什麼樣程度,真的還不得而知,但不管怎麼樣,這種盛會還是要去湊湊熱鬧的。

至於,櫻花也享譽盛名的慶熙大學,據說明天有相關的櫻花慶典等等,但是到現在櫻花似乎都還沒開,是要慶什麼呢?

或許會真如我們韓文老師所願,明天的天氣會放晴,或許一夜之間櫻花小姐們都會綻放了,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櫻花都開了之跟著郭富城來跳櫻花舞吧!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