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689.JPG  

 

       

 

 

 

 

 

 

 

 

 

 

 

 

 

 

從來沒想到我對雪會有又愛又恨的一天。

童幼時候,問我有什麼願望,我會說:『想到下雪的國家居住。』這個願望八股得二十幾年不變,歲月增了身高拉長了,唯獨不變的是這個願望牢牢的刻在腦裡心裡,年年許它一次。

只是想都沒想到,二十幾年根深蒂固的願望,在我第一次差點仆街的時候,它也仆街了。

總算是見識到什麼叫作『莫非定律』。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會出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天上飄下來的雪是一顆顆就像麵粉柔細純潔雪白的,落到地上後是人踩過車輾過一團團讓人嫌髒的地底泥沼。實在很難想像我兒時夢想是要在其中浪漫的堆雪人,天真的打雪戰,現在要我去摸一把雪,我都會考慮半天我有沒有這勇氣,或者是有滴露在手我才敢動手。

 

DSCN2681.JPG   

圖說:馬路中央不是天然的柏油路顏色,上面已經覆蓋一層不斷被車子輾過沾了污泥的黑雪。


所以,在韓國這個冬天,走在路上只有在我腰以上沉積的雪,樹上的雪我才會對它們放寬心會拿起來碰碰玩玩,在膝蓋以下的雪實在沒辦法想像它們曾經有過怎樣的經歷,甚至都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會藏有黏稠稠的異物?(我現在整個把雪當流口水的異形在看嗎?)其實,相去不遠啦。

除此之外,看著漫天飛舞的雪白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華想,總會看不清楚它那背後蘊藏著的殺機。

沒錯,白雪和融雪後的冰都是可怕的殺人武器。

韓國女子身材高挑是眾所皆知,除了拜她們祖上積福,賜給徒孫傲人身高,還有就是後天努力,踩著三四吋高蹺高跟鞋上山下海也是怡然自如,所以普遍韓國路上街上高跟鞋的出沒率是高居榜首,甚至在冬天也獨佔鰲頭,絲毫沒有退讓。

俗語說得好,『女人可以愛美不要命』。在韓國我是深深受教,血淋淋的上了寶貴的課。

舉凡穿著平底無根鞋的我,好幾次都可以在一片雪地冰地上差點就跌個狗吃屎,甚至在過馬路也差點一滑飛身要跟路上行駛司機說嗨,沒有成為車下亡魂的我也應該算是感恩祖宗保佑了。

DSCN2706.JPG DSCN2708.JPG  

所以,每每我看到那些踩著三四吋高跟鞋的女子,悠悠的說說笑笑上斜坡下斜坡的,我都會忍不住為她們捏冷汗,不知道下一刻哪裡又會傳出尖叫聲和哀號聲。每次只要下雪,爬斜坡或走平路時我都會戰戰兢兢的,全副精神就在腳上,深怕下一刻我會成為尖叫的始作者或他人成為幫兇(注)。

儘管韓國女人高跟鞋都穿得很好走得健步如飛,可是不幸的例子還是此起彼落,讓人心生憂憐啊。就有活生生看過原本走在前面的高挑美女,突然高呼,下一刻就見整個人是跌坐在地上斜坡上,腳上的絲襪都劃破,血跡斑斑;走往要搭地鐵的樓梯,突然就很大的碰一聲,旁邊的女生是屁股著地狠摔在樓梯上,又痛又狼狽;三兩朋友走在一塊,不知禍首是誰,一不小心就全都扭跌在一塊了。(這也要感謝韓國女孩走路都喜歡勾手搭背的)

實在是看過活生生的例子太多,對雪的感覺從原先二十幾年的憧憬慢慢的心生畏懼,到後來擔心仆街擔心到怕了,總是差那麼一丁點就要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時候,髒話就忍不住飆出來了。

所以,如果現在問我,『你的平生願望是什麼?』我會跟老天請求說:『請給我降落下來後就會消失不見的雪雨吧!』雖然怨恨,可還是敵不過那守了二十幾年的訴願,我心裡還是有雪的那片位子啊。

 

【Tea Time】

有一次,我也實踐了愛美不要命這套說法。早上要參加婚禮,晚上還有節目,所以那天雖然會一整天出門在外,可是敵不過惡魔的呼喚,還是裝死的穿上了高跟鞋出門去。

或許真的是太久沒穿,而且一穿又是那種尖窄頭的高跟鞋,再加上天氣冷四肢容易僵硬,所以趕場到晚上的時候,我已經覺得困在高跟鞋中的十趾已經僵硬痛損得不是我的了。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切就要完美劃上句點。在回家的路上,這一整天強忍下來的努力就因為一時的鬆懈,就這樣功敗垂成。

就在歸心似箭,快樂的腳步踩著同時,沒有注意到我正在下斜坡,一切樂極生悲就發生在那一刻,腳一拐,還來不及喊,我已經跌坐在地上,下一刻,為了保全面子,我學那些跌倒後裝若無其事站起來的女生一樣,儘管痛楚不斷傳來,破皮的警鐘不斷響起,我還是極力鎮定的馬上站起來,連拍都不拍,繼續走路了,彷彿其實沒有人注意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裡曾經發生慘劇

只是儘管本人沒有尖聲呼叫力保鎮定,在跌下去那一剎那,旁邊的幫兇就讓一切露餡了。旁邊的女生在我跌下去同時就『喔摸喔摸~喔摸喔摸~』好像跳針一樣,然後在我快速站起來後,她又換『괜찮아요?(沒事吧?)』不斷跳針,雖然我平靜的微笑回答她我沒事,可是還是忍不住想說幫人喊叫戳破別人的幫兇真讓人又愛又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