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8 19.37.44  
  男女內在美害羞害羞~

 

上禮拜,某個炎日的午后,想採購一些TOPIK應考的書,去了一趟光化門的教保文庫。

拿著剛入手的幾本厚重的書,再加上烤熱的天氣,以及昏昏欲睡的腦袋,原本想買完書後,找一家附近的咖啡廳坐坐的興致也蕩然全消,腦海裡只想趕快回家,卸下身上沉重負擔,享受室內冷氣,來一杯寫意的熱咖啡。

只是每每,在你心裡有十分迫切想要完成某些想法的同時,命運魔王都會在同時,命運般的出現。

越是想趕快回家,越是偏偏就會來到惡夢的轉乘站,鍾路三家。這個站可以說是,首爾地鐵線中我最討厭的轉乘站,不管轉什麼站都要爬山涉水的,十分的路途遙遠。

已經是愛睏到不行,一不巧就踏上沒有運行的直行手扶梯,只能認命的用雙腳,但偏偏前方有對恩愛小情侶,十指緊扣的擋住了路,想要越過似乎就得打斷他們的纏綿。

嘆了一口氣也算了,默默的跟在後面。百般無聊,突然就瞄到前方男生,肩膀上就掛著一個非常女性的長揹型側包包。果然,不用猜也知道,包包的主人一定是身邊的女朋友了。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摸不透,到底男生是以什麼樣的心態揹女生的包包?而女生,怎麼會這麼喜歡讓自己身邊男生幫你揹包包呢?是太重,還是嫌麻煩?(如果是這兩者,乾脆不帶包包不是更好?)

這學期的會話課,有一天的主題是討論韓國文化,而這個揹包包文化也是其一。

經過大家激烈連串的討論後,才發現原來大家在初來韓國時,多多少少都有遇到一些的文化衝擊,儘管現在已經熟悉了這些文化,回想當時,還是多少都有受到驚嚇吧?

首先,語學堂幾乎都是外國人,所以在討論這類議題時,很容易就延伸到各個國家的風俗文化,也算是見識到了大家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

  

男女內在美同一地點販售 

據日本同學說,當初她在韓國的百貨公司,看到男生和女生的內在美,都放在同一個地點售賣,她是嚇了一大跳,男女之間這麼私密的東西,怎麼可以放在一起售賣,那讓選購的顧客情何以堪?

據她說,在日本,通常是分開樓層售賣,就算只是小型賣場,也會把兩者隔開,放在不同區域,讓男女顧客可以分別安心選購。

老實說,我還沒有在韓國買過內在美的經驗,所以是沒有特別留心,當時課堂上日本同學所說,還是一知半解。在這之後,偶然經過學校附近的內衣專賣店時,突然就被櫥窗吸引了注意力。

鮮豔奪目、性感桃紅蕾絲成套的內在美旁,一起展示著陽剛味十足,特大男性三角褲。畫面看起來雖然登對無異,但日前課堂上討論的文化衝擊內容也浮上腦海。

的確,進入店鋪選購,女生如果拿著胸罩在比胸劃背,而恰恰也有男性在旁選購,再怎麼大而化之的女生,也不免會扭捏起來,戰戰兢兢的比量胸罩吧?要不,想要進入更衣室換穿的話,也會以一百米十秒的速度衝進去吧?

老實說,大略想像了若干這樣的情形後,的確可以苟同日本同學的衝擊。

 

 

謎樣的黑色包裝袋

據中國同學說,想當初,興高采烈的在韓國便利商店,買完食物零食飲料後,看到店員拿出黑色垃圾袋塑膠袋,手腳俐落的把東西都裝進去時,她是愣了三秒才回過神,伸手接過那疑似垃圾袋的包裝袋。

會這麼受衝擊不為別的,據中國同學口說,這樣的黑色塑膠袋,在中國通常是用來裝垃圾。普通買東西等,絕對不會用這類型的黑色塑膠袋,顯得不乾淨也不衛生。

 

 

時尚運動鞋

大約是兩年前,那時候初來韓國,走在路上捷運上,很常可以看到正體不明的運動鞋出現在西裝筆挺的腳下,或穿著一身非常筆挺的正裝,但是腳下卻搭配著異常的運動鞋。那時候實在覺得匪夷所思,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時尚趨勢下,會有這樣的搭配?

最近更是常見,明明是非常優雅或成熟裝扮的女性,腳下也是踩著一雙運動鞋,可能人家真是下班放工要去運動也說不定,但是陸續的在捷運站看到一雙雙的出現後,這樣的想法都丟了。

不可否認,運動鞋的確非常舒適,但這樣的穿法也太突兀了吧?

 

 

百萬韓幣的登山裝

說到登山裝,近年來有大舉入侵韓國時尚界的趨勢吧。在高級百貨公司或路上等等,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著形形色色的登山裝出沒。

沒錯,真的就是穿著登山衣裝在路上或百貨公司逛街。

據我們韓文老師,韓國人的證詞,總算讓我們了解到一些端倪。

最近韓國人出門,都希望穿著方便輕巧,開始都選擇以輕便著稱的登山裝。

韓國所售賣的登山裝,真不是普通的貨色。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韓國的登山裝非常昂貴,看起來不起眼的登山裝,有時候一套都要上百萬韓幣,當然材質也非常的細緻輕巧,穿在身上是冬暖夏涼,非常合宜。

 

 

1360140363-3146455808_n  

 

圖源見LOGO。

 

說到登山,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休閒活動。

其實,美其名是登山,倒不如說是行山比較恰當,因為首爾境內近郊,有很多高低不一的山區,但都不至於到登山的程度,頂多就是行山。

但是,韓國人為了這樣的行山準備,通常都是大手筆的砸下錢來添購上百萬的登山裝。

就連我們韓國老師也不明白,砸大錢買名牌服飾或知名設計的鞋子包包等,是可以理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肯砸下錢去入購只有行山才用的登山裝,而且目的也只是為行山,也不是真的去登山?

韓文老師某次和朋友到近郊行山,老師只是穿著簡單的運動服裝,但是老師當天卻被朋友嚇了一跳,為了一個行山,朋友身上成套的登山裝,從帽子、衣服、長褲,到外套,超過兩百萬韓幣!

一個行山真的有必要如此嗎?到現在,我還是完全無法理解,韓國人對行山穿登山裝的熱愛執念。

 

 

【Wine Time】

韓國人非常熱愛登山裝,不管是知名國外品牌還是本地品牌,都熱愛採用當紅明星來作宣傳模特兒。

圖片是前一陣子很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元斌實在太適合代言這種戶外品牌了,雖然不是走陽光路線,但穿上登山裝後,莫名就是有清新的感覺。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