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8-18-13-36-40-102  

在韓國,喝咖啡幾乎相等於是國民喜好,已經是可以和國民泡菜相提並論的程度。

這次回來韓國,這樣的相法是更進一步落實,認證蓋章!為什麼這麼說,早兩年前第一次來韓國留學時,喝咖啡已經是盛行,這次回來,街道小巷、學校周遭,不管是形色咖啡廳還是大型連鎖咖啡廳,都像是打不死的小強,慶熙大學周遭的店面在這兩年間,變換百般,唯獨咖啡廳還是屹立不倒,就連一些原本是家營雜貨店或小吃店的都紛紛易主,變成咖啡廳的天下了!

所以,在韓國做生意,想要發大財,除了做女人生意外,賺咖啡錢也是明智之舉。

大約是兩年前,在韓國留學的時候,眼見韓國的咖啡廳形形色色,好奇心是灑滿地,隨口在噗浪上說想來寫一寫韓國咖啡廳,當時就有朋友反應,如果只是單單寫咖啡廳不免有點乏味,可以加一些特性去寫。

上次無法完成的,這次回來韓國,決定付諸行動了,來開一個咖啡廳特輯吧。

思來想去,朋友的忠言(?)猶如在耳,揮之不去,只是除了記錄咖啡廳以外,還可以再加什麼元素呢?難道應該要:

撰寫短篇小說?青春少艾,天馬行空想像力的歲月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叮!

韓語新聞歌詞翻譯?唉~上課課本的單字內容已經夠煩了,是自己何苦為難自己? 叮!

風花雪月來作詩?除了床前明月光可以倒背如流之外,其它是都還老師了,投降舉白旗,背誦都不行,更何況親自來作?叮!

............

............

............

略三百文

 

以上,每想一個就叮一個,老實說真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是決定了,簡單了事,回歸最初。

那就是──日常生活。

沒錯,在記錄咖啡廳之餘,也來記錄生活日常吧。想當然,來韓國留學的生活趣事,還是應該要好好記錄一翻,將來老了才有素材可講。

只是隨著年紀漸長,除了臉上鄒紋,肌膚緊緻的關心也漸長之外,寫字的懶惰度也飆漲,不是覺得生活太忙碌,根本沒閒暇來寫;要不就是意興闌珊,提不起勁。

所以,總結來說,雖然很想好好記錄韓國生活,可是要特地打開部落格,流水帳的寫,可能只有歸國的那一天才留下,「啊,要離開了,好捨不得~」的隻字片語。趁著對韓國咖啡廳還有無限的憧憬和熱情,還是也不要浪費了我的韓國日常!

既然要開始了,萬事總要先有個線頭,來為咖啡廳特輯起一個名號吧。

首先,這是以韓國為目的地。

其二,韓國咖啡廳何其多,不是走訪兩三間就可以完事,數量上要斟酌。

再來,是關於咖啡廳,主題當然落在咖啡。

最後,韓國、數字、咖啡拼湊。

決定了,就起名『在韓。九十九杯咖啡』

為什麼不要一百杯呢?簡單易記,一個完整的數字。就我個人來說,比起一百這個數字,九十九更合心意,就因為還沒有完整,還有繼續下去的理由。(很唯美的答案吧?)

好啦,接下來就展開我的『九十九杯咖啡』特輯吧!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