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連日的戰友,完全是靠著這張大阪地鐵交通線圖和大阪周遊卡的說明書完成本次的旅行。

 

闊別去年東京行後,沒有想到我一直心裡嚷嚷著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去大阪,難道真的有冥冥中宇宙大魔王的存在?想多了講多了就會讓你夢想成真?反正,這趟大阪行是相隔一年後我再到訪日本,而且這次是名副其實的自由行了。忘記說,是帶上一竅不通的日文。

搭了長長時間的飛機後,入境抵達了關西空港。果然就如大家口中所說並沒有很大很繁華,就是樸實的機場,只是後來離境的時候,才覺得也是別有洞天的。

 

03 

04 

 

日本行開始前,先來挑戰世界上最複雜的日本交通吧。也是此行我最親密的戰友,旅程下來也跟它培養了默契啊。

沒錯,那就是日本的捷運地鐵線。

經過五天下來的平民行,靠著一張大阪的地鐵線圖和數之不盡的地鐵站詢問處人員的幫助之下,總算是跟大阪的地鐵混熟關係,戰勝最初看到繁雜地鐵線圖的不安。

其實說戰勝也不然,充其量我們也是跟著大阪周遊卡配套裡面的路線去走,來來回回,反正是無限制搭乘地鐵,所以膽子也變大,帶著大不了就是走錯走過站的心態,勇闖大阪的地鐵。

基於此行所有的交通都是跟著大阪周遊卡的地鐵線在走,所以基本上用到的線不外乎那幾個顏色,其他所謂私營民營市營地鐵線(還是傻傻搞不清楚這些線的差別),幾乎沒用上,除了到達機場後要往住宿地所在新今宮站搭了南海電鐵外,第一天出外覓食就近方便,還傻傻分不清楚,去了JR新今宮站搭了一次的JR線外,似乎就再沒有脫離大阪周遊卡的地鐵線。

從關西空港離開到住宿地新今宮站,事先查詢決定搭南海電鐵。

 

05 

關西空港的地鐵站在二樓,過了天橋後就是地鐵站了,其實大部分人入境後都是會搭地鐵往下個目的地。

08 

第一晚往難波站搭JR線時買的單程票,區區一站就要120,日本交通費確實花費高昂。

 

其實這裏有個想法不知道對不對,大阪的地鐵公司好像所有私營民營市營地鐵都會共用地鐵站,唯獨JR好像很霸氣似的有自己的地鐵站,就大剌剌的寫著『JR難波站』或『JR新今宮站』,所以我們姊妹在此行中對JR線的霸氣實在驚嘆。

在這裡,實在要感謝這個所謂大阪官方版的懶人包計畫,大阪周遊卡(兩日卷和一日卷),著著實實幫我們這種懶人不少的忙。

 

01 02 

上面的就是整個旅途中我最親密的戰友,大阪周遊卡的兩日卷;而下面的就是一日卷。(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一日卷上面是密麻麻的日文,沒錯,粗心大意的櫃台小姐無視我們講著完全蹩腳的日文,拿了本正宗的日文版給我們,幸好有之前用過的兩日卷說明書,因為內容其實相同,所以可以重複用)

 

所以結論就是,此行大阪遊基於便利和避免複雜性,全程都是走懶人包路線,只用了地鐵。(笑)

 

arrow
arrow

    the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